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世园会开幕在即 郫都邀你共赴“诗和远方”
2024年04月09日 20: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电 (汪霞)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世园会)开幕在即,作为世园会分会场之一,眼下成都市郫都区四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准备以最好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位于郫都区德源街道的东林艺术村自然环境优越,大田景观优美开阔,林盘院落错落有致。每当春夏之交,稻香阵阵,蛙声蝉鸣,仿佛是一首田园诗歌,金灿灿的花浪与地景艺术装置相互辉映。今年3月,央视大型融媒体节目《村光灿烂看中国》走进东林艺术村后,最美油菜花田更是引爆郫都乡村游。

郫都区东林艺术村。郫都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郫都区东林艺术村。郫都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东林艺术村的美不仅仅体现在自然风光上,更在于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多元的旅游项目,你可以到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技馆,了解种子的成长故事;在向家院子,感受川西林盘往日生活气息;到途远驿站,在飞檐雨亭和孩子嬉戏,与好友饮茶畅谈;在弥远咖啡,喝咖啡、欣赏田园美景;到东林音乐街区,看演出、品美食,畅快感受乡村的独特魅力……

  春天花乐园位于郫都区蜀源大道,占地面积600余亩,运营一期花卉市场和二期春肆花园中心,拥有买花、赏花、花园设计、休闲娱乐等沉浸式消费体验场景。一期花卉市场入驻品牌花企花商600余户,涵盖花卉、绿植、资材等超3万品类产品,是全国花卉市场标杆之一。二期春肆花园中心,是成都世园会郫都分会场花创核心展陈区,主要场馆有国际花卉品牌展厅、五区共兴花卉成果展区、成渝双城花经济展厅、当代花器艺术馆、花卉园艺周边产业艺术馆、美好花生活体验馆等。

郫都区青杠树村。郫都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郫都区青杠树村。郫都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青杠树村位于郫都区三道堰镇,是一处集观水、赏花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打卡地,荣获“全国十大最美乡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等称号。川西传统式建筑,黑瓦白墙是村里每家每户的标配,门口的植物一片生机盎然,给人宁静致远的感觉,村里各式的农家乐透着浓浓的乡情。

  诗里田园位于郫都区三道堰镇程家船村,地处岷江支流“徐堰河”与“柏条河”两河并流之处,这里有大草地,可以日间露营、观光骑行、自驾房车营地、儿童戏水、趣味泥潭、亲子游乐场等,还有各类农业体验、亲子活动、节庆表演等,非常适合全家人出游。

  郫都区战旗村不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更获得全国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特色村等多项殊荣。初心馆、乡村十八坊、天府农耕文化博物馆、天府战旗酒店、壹里老街、台丽庄园……这里打造了一系列热门旅游景点。在战旗村, 你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家人走一走,感受独具古韵风味的乡村十八坊,品尝原汁原味的传统农家手工艺品,见证农耕文化与现代风格的交融,感受红色文化和战旗精神的独特魅力。

  农科村是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这里一户一院,一园一景,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漫步赏花、垂钓休闲、体验农作、品茗阅读……尽享大自然浓浓惬意。走进徐家大院,来一场灵魂的休憩,伴着绿叶摇曳和虫吟鸟鸣,品鉴雅致的川派花卉苗木,享受原汁原味的农家生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