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青熙蘭庭生活美学馆全新亮相,迭新高端生活雅境
2023年09月18日 13: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8日电   近日,青熙蘭庭于主城中环地脉上,举办了一场名为“韵承东方,盛启蘭庭“的生活美学品鉴会,从成都生活的快与慢,诗意与文化,古典与现代的融汇等多维度讲述青熙蘭庭项目如何将东方文化底蕴与时代美学生活融会贯通,彰显蘭庭迭代升维的美学价值。

  国风雅韵盛启大美蘭庭

  当迈入生活美学品鉴会活动会场时,便惊叹于青熙蘭庭对东方美学的理解。蝴蝶兰与当季蓝色梦幻花材交相辉映,呈现出极具中式意境与现代审美的雅致场景;传统乐器箜篌悠扬的乐曲奏鸣,弥漫在会场上空道出“欢迎“之意。

  由“东方丽人国乐坊”乐团带来的《蘭庭赋》拉开了盛宴的帷幕,丝竹管弦之音呈现出了如梦如幻的国乐享受,将现场带入了“酒酣把笛吹村曲,声曳兰风入山腹”的大美之境中,充分向我们展现了青熙蘭庭的恢弘气势和生活美学。

  礼乐齐鸣蘭庭再序中环

  在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由成都城投置地集团下属成都市开元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委员、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小平带来致辞——为兑现城市高端改善住区的承诺,成都城投置地携高端产品“蘭庭”系,于城市黄金中环布局,以300亩片区开发之势从商、住、教等多维度进行整体综合开发,规模化提升区域生活品质,呈现全新人居理想,构筑匹配城市发展的高端生活场域;而本次青熙蘭庭在延续“蘭庭美学”之上布局“高层+叠拼”的墅级住区,以两轴五巷九院景观园区,极简美学建筑,联袂中海物业匹配城市高品质生活,全面开启中环塔尖生活篇章。

  致辞结束后,城投置地的各位领导共同为青熙蘭庭生活美学馆揭幕剪彩,在礼炮齐鸣,漫天彩带的烘托下,活动现场的热烈气氛被迅速点燃,标志着青熙蘭庭生活美学馆的正式开放。

   青熙蘭庭生活美学馆揭幕剪彩现场,城投置地供图
青熙蘭庭生活美学馆揭幕剪彩现场,城投置地供图

  文士雅集共鉴蘭庭风华

  本次蘭庭美学盛宴也邀请到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蒋蓝;成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散花书院创始人——廖芸,以及成都新楼市副总经理郑荔松、基准方中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建筑师——傅朗,共同为现场来宾带来一场专属于成都的文化美学之旅,领略蜀地仅见的浪漫、拔萃与渊长。

  蘭庭美学盛宴活动现场,城投置地供图
蘭庭美学盛宴活动现场,城投置地供图

  蒋蓝:千年土地上的成都诗意生活

  对于居住成都30余年的蒋蓝而言——文化,历来是成都最厚重的底色,也是成都人最骄傲的荣光。而从“至今巴蜀好文雅”的天府文脉延续而来成都生活,形成了自由、闲适、乐活的诗意情调。悠久的历史文化赋予了成都宜居的底色,而青熙蘭庭则将这种宜居融于生活诗意之中,迸发出蓬勃的蘭庭生活意蕴。

  廖芸:藏于阡陌院巷的成都生活

  成都自古以来便有书香飘逸、文人雅集的风尚。作为地道的成都人,廖芸对成都有太深的感情。在她眼中,无论是新旧成都的生活,都是兼得烟火繁华与闲适淡雅,既能感受新成都的新潮脉络,却也能享受老成都的优雅静谧,无关世事纷扰,随时可以挑一本心爱的书籍,独享当下的清净。亦如她踏进青熙蘭庭的那一刻,所体会到的老成都的闲适生活与当代潮流文艺的碰撞。

  郑荔松:君子雅士的高阶向往

  成都新楼市副总经理郑荔松认为作为新一线城市榜首的成都,在主城回归势能正盛的前提下,因为丰沛土储资源、黄金中环核芯地段、多元资源汇聚等优质地埋基因,成华展露了极高的未来上限。而青熙蘭庭则正是在这样一个极具主城光环、寸土寸金的黄金中环之上,以卓越的品质表现与高阶审美表达,成就专属蘭庭君子的低密生态美学雅境。

  傅朗:东方美学的现代主张

  作为青熙蘭庭设计团队的代表,基准方中集团副总建筑师傅朗讲述了青熙蘭庭是如何在设计之初,通过经纬式建筑美学、通透流光立面、曲径通幽式景致、大气礼序归家、阔境生活场景等全方位迭代升级,展现“东方意、现代形”核心美学主张。为城市营造高端生活的场景范本,筑就一幅城市崭新的美学颜值封面画卷。

  场景致新领略诗意蘭庭

  青熙蘭庭作为中环备受关注的高端改善之作,在2022年度首次亮相便备受瞩目,此次不仅带来了全新的青熙蘭庭生活美学馆,更是专注延续城投置地高端产品序列——秉承蘭庭系作品一贯推崇的君子风雅之道,推出南院·天地叠院和

  北园·光幕平层两大迭新升级之作,成就中环高端美学雅境。

  院为君开迭新中环雅境

  “青熙蘭庭·南院”以东方院巷生活为灵感,以Superflat建筑风格为内核,加以五进制园林构局与不同主题巷道,掩藏丰富的东方文化之道,观藏世界之妙。

  呈现建面约216平方米雅院美学样板间,以五房两厅三卫宽境,呈现极致宽绰的院巷生活,让充满秩序感的几何美学展露君子尊崇之姿,为蘭庭君子封藏极简之境。

  和光而居中环改善标杆

  “青熙蘭庭·北园”以东方对仗布局为灵感,打造现代极简主义的钻石光幕建筑,构筑2.0纯粹低谧美学住区,镌刻诗情画意的生活场景。

  建面约101平方米蘭玥和建面约126平方米蘭境两大美学样板,以流畅的室内动线,优越的采光与通风,以及阔绰的人居尺度,从另一个维度诠释了产品的高端品质。

  此次,青熙蘭庭生活美学馆的全新盛放,向城市展示了蘭庭美学雅致生活高光之所在,深度演绎蘭庭美学核心价值。

  同时传递了青熙蘭庭项目在坚持以东方文化底蕴为核心的基础上,通过现代审美思路对生活场景进行解构,以极简主义、纯粹生态、人本主张规制“天地叠院”与“光幕平层”两大高品质、极优越的产品形态,为主城中环营造高颜值的美学生活封面,树立城市高端生活场景的范本,成就专属蘭庭君子的低密生态美学雅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