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多家杭州直播电商企业在四川天府新区启动合作签约仪式
2023年09月25日 11: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5日电   近日,位于四川眉山天府新区,由眉山天府新区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主办,成都智慧云享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首批杭州MCN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天府星城电商直播产业基地接待中心圆满举行,来自签约双方领导嘉宾和代表齐聚,见证四川眉山天府新区直播电商领域的重要时刻。

 签约仪式现场,天府星城项目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天府星城项目供图

  2022年以来,国家、地方政府出台多部政策引导、扶持行业发展,为直播电商行业健康蓬勃发展打造积极的政策环境;《“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发展目标,到2025年,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达到46万亿元。其中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7万亿元,相关从业人数预计达到7000万。《四川电商消费新业态高质量集聚发展行动方案》中指出:到2025年,培育年销售额10亿元以上的直播电商企业10个、年销售额1亿元以上带货主播10个。到2030年,重点培育和引进直播电商头部服务机构10个以上,培育年交易额50亿元以上电商供应链链主企业5个,集聚直播电商专业服务人才30000名以上。凭借省、市、区独有的区位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和成本优势,积极开辟平台经济、直播经济、网红经济等新消费、新领域、新赛道,大力构建“电商产业+直播形式+川牌制造”的数字消费体系。形成了新的消费热点和经济燃点。

  天府星城电商直播产业项目是在《四川电商消费新业态高质量集聚发展行动方案》引领下,用创新科技和数字化手段赋能实体经济,打通国内市场,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川货出川”,并为四川天府新区培养新经济时代的电商直播产业链相关人才,打造服务西部的“智慧化、科技化、便捷化”先进示范电商直播产业园。

  据悉,天府星城,作为四川眉山天府新区的直播电商区,是打造集直播电商、跨境电商、培训孵化、品牌运营、品牌会展、高校实训、主播商办、商务综服于一体的电商(直播)国际贸易中心。

天府星城西部电商(直播)产业国际贸易中心,天府星城项目供图
天府星城西部电商(直播)产业国际贸易中心,天府星城项目供图

  未来,预计天府星城运营后,将吸纳入驻上百家实力企业、千余名专业主播、带动上下游就业岗位约万余人,市场前景空前,不仅展示着电商经济新模式,更是成为了四川眉山天府新区产业链中的一环;文产融合的魅力,依托成都网红城市属性和直播电商产业强大的引流属性,建设成能够满足区域发展的生活消费目的地和地标网红打卡点。

  在签约仪式中,杭州多家MCN合作企业纷纷表示:天府星城项目制定了科学的招引政策,通过体系化的配套和服务打造,创建电商发展的优越环境。充分感受到天府星城的蓬勃干劲和发展直播电商产业的巨大热情。我们将倍加珍惜天府星城创造的良好条件,积极推进广大合作伙伴来四川眉山天府新区考察,打造更好的直播电商发展生态,为四川天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招商总监致辞中表示:天府星城正式启动,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标志着四川眉山天府新区的电商产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同时也标志着眉山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迈上了新的起点和新的征程,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天府星城的产业定位,已形成以人才赋能、配套赋能、技术赋能等多维度的综合性服务模式,成为四川眉山天府新区中的直播经济发现领衔区之一,将为择址天府星城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全新的发展平台,共同推动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