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成都新政之后,主城“王者”乘风收官!
2023年09月28日 19: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8日电    26日,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政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宣布成都楼市政策进一步放松。

  《通知》中,成都对“5+2”区域二孩、三孩家庭限购套数放宽,同时新出让土地不再限房价、成品房也不再限制精装价格——在“回归主城”的基础面之上,未来主城优质新房的价格大概率将刷新纪录。

  新政出台,恰逢金九银十,对于购房者而言,下手的更好时机,就是现在。那么,主城改善到底谁是更优选?

  或许,2023年将建面约143平方米产品从“兵家必争”“神仙打架”推向“卷到极致”全新高潮的中国铁建地产,能够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一、从爆红建面约143平方米,看中国铁建地产的“新改善主义”

  建面约143平方米产品谁都能做,但被冠以中国铁建地产樾系的却不多见,因为这一个字,是中国铁建地产对“新改善主义”的深入诠释。

  今年,中国铁建地产青羊两大樾系——青羊樾府与锦樾均成为现象级热盘,从3月25日首开至今,创下“九开九罄”的现象级热销,已售超过90%,两个项目最后批次将于10月收官加推。

  而今,中国铁建地产第10座樾系:领樾也已登临武侯新城,作为约1208亩机投桥TOD首发住宅项目,将于武侯新城政务中心旁,计划打造约2.0超低容全2T2户改善真洋房,建面约116平方米三房、建面约142平方米四房即将全新上线,六大展厅开放后同样人流如织。

  而这,既是市场用宝贵房票表达对全新樾系的高度认可,也是“新改善主义”取得的胜利。

  透过青羊樾府与锦樾,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中国铁建地产对成都改善客群全新需求的深入洞察,他们将其总结为:五个“改善”。

  二、五个“改善”——成都全新改善趋势

  成都市场的建面约143平方米产品之争,已持续了两年时间,你方唱罢我登场,谁家户型做得好,立刻就有人复制粘贴。

  而青羊樾府与锦樾的建面约143平方米户型之所以有持续的市场大动力,并不仅仅因为户型设计的巧妙精良,更在于它是在樾系的体系下才格外与众不同——跳出户型看户型,才能领略其真正的价值。

  1、场景改善:更便于身份切换的度假式园林

  近几年的地产市场,一提到园林便离不开两个词语:仪式感、尊崇感。这两“感”,虽然“樾”都有,但并非重点,他们更多追求的是——场景感。

  “樾”的园林,不仅讲究因地制宜,更讲究“沉浸体验”。这样说有些抽象,我们聚焦锦樾。

  作为“樾”产品力的代表之作,锦樾以“回归生活,天人合一”为核心理念,以“环抱中的漂浮山林“为主题,打造水畔森居生活,在这里,业主蜕下社会身份,变为游历山林水涧的旅人。

  跟随五重归家礼序,糅合了气派、静谧、活力等多重关键词的生活场景一一浮现。

  一进仪式大门,沿宽大而低矮的台阶拾级而上,跌水潺潺萦绕耳畔,瞬间将人从浮躁的都市拉入静谧的生活,若有访客到来,通透大气的主体建筑也会给其留下“气派”的印象。

锦樾示范区非现状实拍图,锦樾项目供图
锦樾示范区非现状实拍图,锦樾项目供图

  二进美学会空间,步入阔绰空间,靠窗而坐,外有水的灵动,内是书的墨香;这一屋明亮便是第一重温暖。

  锦樾示范区实拍图(非交付标准),锦樾项目供图
锦樾示范区实拍图(非交付标准),锦樾项目供图

  三进景观长中轴,这条绿意盎然的中轴,将整个园林切分成不同形态与大小的花园,可能与小巧的宅间花园、开阔的水景、浪漫的花丛、活力的运动空间不期而遇,在这里,带孩子认识植物、与伴侣携手漫步、陪父母林下长谈,或是用运动冲淡工作的疲惫感……都足够惬意。

锦樾示范区实拍图(非交付标准),锦樾项目供图
锦樾示范区实拍图(非交付标准),锦樾项目供图

  四进雅奢会客,临水的开阔空间变为邻里交流互动的社交场域,环林而行,步水而入,鸟语花香,好不畅快!

  五进景观架空层,绿意从园林进入楼栋内部,与户外景观一体化设计,创造出拥有更多连贯的景观空间。

  从社区大门到楼栋架空层,绿意将人们的归家路拉长,也把更多的风景与幸福带入了他们的生活,移步异景、诗意盎然,在这样的社区之内,何必匆忙回家,又何必一味追求仪式感?

  绿意不再只可远观,而成为“家”的序章、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年龄段的业主都能在此找到生活的意趣,锦樾是这样,青羊樾府也不例外——“樾”的园林,生活的改善,大抵如此。

  2、家庭改善:更便于家庭互动的空间设计

  中国铁建地产做户型设计,向来走在市场前面,下面这个锦樾与青羊樾府共有的建面约143平方米户型,同样具备成为“经典”的要素——所有设计,皆围绕“生活”本身,让“回归家庭”不再停留于口号。

  从入户开始,这种理念就已有所体现。

  建面约143平方米户型图及报建图,锦樾项目供图
建面约143平方米户型图及报建图,锦樾项目供图

  两梯两户的配置,让全明电梯前厅成为每一户的标配,成为生活空间的延伸区,既保证了室内生活的私密性,又无形中增加了空间。两梯两户的配置,让全明电梯前厅成为每一户的标配,成为生活空间的延伸区,既保证了室内生活的私密性,又无形中增加了空间。两梯两户的配置,让全明电梯前厅成为每一户的标配,成为生活空间的延伸区,既保证了室内生活的私密性,又无形中增加了空间。

  空间的延伸,让进深约3米的阔尺独立玄关有了更多可能:能放下长筒靴的鞋柜、装得下长大衣的衣柜、伞具/钥匙/鞋套等的收纳柜……甚至连被子等大件也能轻松容纳。

  锦樾建面约143平方米户型装修实拍图(非最终交付标准),锦樾项目供图
锦樾建面约143平方米户型装修实拍图(非最终交付标准),锦樾项目供图

  穿过玄关,约48平方米的LDKB一体化多功能社交厅映入眼帘,尺度感堪比建面约180平方米级产品,纯板式建筑结构让每一户都实现了南北通透。

锦樾建面约143平方米户型装修实拍图(非最终交付标准),锦樾项目供图
锦樾建面约143平方米户型装修实拍图(非最终交付标准),锦樾项目供图

  近10平方米的L型阔尺厨房、超9米的大尺度横厅、最大进深约2.5米的阔尺阳台,构成家庭活动的流畅动线——从烹饪,到围桌而坐、举箸共食,再到餐后在沙发上看一场合家欢的电影、在阳台开一局昨天没解开的围棋,承欢膝下、其乐融融,周末还能约三五好友来个围炉煮茶、空中麻将。

  与家庭社交厅相连的房间则成为家庭的多功能房:需要四间卧室时,它可以作为儿童房或老人房;只需要三间卧室时,它可以作为孩子书房、琴房、玩具房,也方便父母监督照看。此外,最小的卧室也超过10平方米,也能够保证每一位家庭成员拥有足够舒适且独立的空间。

  主卧套房尺度更是阔绰,卧室区开间约3.7米,配备可做出男女主人分区的独立衣帽空间、因靠窗而无需补光的独立化妆台、可容纳双台盆的卫生间……与豪华酒店套房的配置颇有几分相似,生活也因此游刃有余。

  锦樾建面约143平方米户型装修实拍图(非最终交付标准),锦樾项目供图
锦樾建面约143平方米户型装修实拍图(非最终交付标准),锦樾项目供图

  也是在这个户型中,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改善”的定义,早已不限于尺度,更在于让每一位家庭成员的空间需求都得到满足,让个人不同的习惯或兴趣都有合适的发挥空间,让家人之间的情感连接更紧密……

  3、邻里改善:更友善的邻里关系

  身份相当、志趣相投,是友善邻里关系的前提——关于这一点,中国铁建炉火纯青,首先就是通过优秀的产品规划,营造更为纯粹的圈层。

  譬如锦樾占地约40亩,容积率约2.5,仅规划了3栋5~11F洋房与8栋17~18F小高层,全系以建面约143平方米户型为主,辅以少量建面约126平方米产品,均为两梯两户配置——更接近的空间需求、更类似的家庭结构、更相似的审美情趣,自然志趣相投。

  占地约101亩、容积率约2.0的青羊樾府则被打造为11~15F纯洋房社区,同样是两梯两户纯板式结构,建面约100~185平方米的三房、四房设置,能够吸引对生活品质有高追求的城市家庭。

  锦樾美学畅想图,锦樾项目供图
锦樾美学畅想图,锦樾项目供图

  为了尽可能创造邻里互动的机会,项目将目光对准了社区内部的社交空间——以锦樾为例,约2/3的楼栋都拥有架空层活动空间,让业主们在阴雨天、烈日下也能走出家门社交、活动,纵使外面雨声淅淅沥沥,也不妨碍邻里举办一场合家欢的聚会,仅是想象都无比舒畅。

  此外,锦樾还面对不同年龄段、拥有不同兴趣爱好的业主,将架空层设计为长者乐园、童梦天地、水岸会所、悦动空间、邻里时光五大主题,为不同年龄、爱好的业主提供互动空间,和睦温情,就此回归。

  锦樾示范单位实拍图(非最终交付标准),锦樾项目供图
锦樾示范单位实拍图(非最终交付标准),锦樾项目供图

  4、价值改善:更醇熟、全面、确定的区域价值

  历经过去三年的市场动荡,如今的成都改善市场呈现非常清晰的两个趋势:一是回归主城区域,与土拍“热地”聚集的区域高度吻合;二是买房拒绝抽盲盒,更看重确定性,主打一个“既要又要还要”。

  而锦樾与青羊樾府上演现象级热销,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贴合了这两大趋势——地处“新贵”荟萃的青羊新城。

  这里城市界面成熟,且拥有全系城市资源:三横三纵城市级道路环绕式包围,地铁4号线、13号线(在建,计划2024年开通)步行可达,青羊万达、鹏瑞利广场、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等多层级商业云集,泡小、树德、石室联中等9大名校星罗密布,环城生态公园青羊段(规划)、国创公园(在建)、FF体育公园等城市级生态环伺……

 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国创公园实景图(来源:@锦绣青羊)
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国创公园实景图(来源:@锦绣青羊)

  同时这里还拥有主城诸多板块难以企及两个优势:一是城市界面新,周边以新建/次新改善盘以及新建学校为主,基本看不到老破小。二是关于未来“确定性”:它是成都七大“副中心”之一,也是青羊近年重点发展的天府动力源,多个高能级产业项目集中动工,以“链主”产业聚集人才、推动城市发展的格局已经成型。

  既满足改善客群对多元生活、优质教育的追求,又贴合其对未来价值的想象,还完美避开传统主城的弊端……如此地段,谁舍得拒绝?

  5、生活改善: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以上四个“改善”,最终凝练为最后一重“改善”——“生活改善”。

  正如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在2023品牌发布会所说的那样:产品只是生活的起点,人们的日常生活是从居所开始,蔓延至小区外的3~5公里。

  当前,他们正通过家庭成长、生活近邻、志趣美学、户外乐活和知识社交五大生活板块,为业主们构建一个根植于在地3~5公里的丰富生活体验和探索平台。

  所谓“改善”,不止在于更大的生活空间,更在于由家庭生活空间、社区公共空间与全系城市资源构建的,更美好的生活方式——这,也是青羊樾府&锦樾传达给市场的“改善终极奥义”。

  据悉,青羊樾府最后100套即将收官加推,锦樾最后35套建面约143平方米产品以及仅10套绝版5F洋房产品(建面约126平方米)已取证,这个入手的机会,望君珍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