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成都商报

七中育才东湖校区官宣:9月开校,初高中均有
2023年03月21日 09:4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城东家长们一直高度关注原规划中的东湖片区配套中学,现在身份确定了:成都七中育才东湖校区。

  3月20日,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在其最新的教师招聘公告上,官宣了东湖校区即将全新登场。

  划重点:首先,确定是七中育才教育集团的成员校,其次,今年9月就投用,另外,这是一所高完中,也是七中育才历史上首次开办高中部。

  关于七中育才学校,成都家长自然不陌生。如今,再添一所新校区,更是引来关注。新校是啥样,哪些对口学校或可以入读,记者第一时间做了实地探访。

  七中育才这个新校区,可以说从动工修建开始,就备受锦江家长关注。

  之所以关注度高,背景也不复杂:一是东湖片区小升初、初升高适龄生源急剧增加;二是这所新学校起点也还是挺高的,建设规模总用地面积270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915.74平方米,按照不小于36个班的规模设计并建设。

  当然,这些都是面上数据,家长们更关心的是一些看不见的“实力”。这所学校师资到底如何?

  2023年,东湖校区即将全新登场。因集团发展和东湖新校区建立的需要,学校2023年教育人才引进、招聘计划如下:1.高中教育教学杰出管理人才引进;2.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在职教师高层次人才引进;3.初中、高中各学科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优秀在职教师储备。

  所以,尽管招聘正在进行中,但目前可以确认的是:七中育才学校将派出资深管理团队和优秀教师引领东湖校区的发展,另外针对高中部而言,学校还将引进一批有高中教育教学杰出管理人才、优秀在职教师和优秀应届毕业生。因此,这种“老带新”的做法,也算是教育圈内比较常见的一种模式,当然,也是一种比较成熟的引领模式。

  再来看看新学校定位如何?根据水井坊校区和汇源校区办学模式来看,可以简单归纳成三个统一:统一教学管理、统一教学研究、统一考核评价。

  目前,学校具体如何招生,如何划片区,还没有明确信息,相关部门的回复是这样的:相关招生方案尚在研究当中,后期将根据片区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切实做好辖区适龄生源入学工作。最终关于这个学校的实际划片和收分情况,以锦江区教育局官方发布政策为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婷婷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