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雅安:“校地企”支部联建 助推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13日 21: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3日电 (刘刚)3月12日,由四川农业大学理学院化学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雅安市雨城区青江街道张碗村产业党支部、雅安文旅集团艺悦文创公司党支部,联合组织的“我为地球添绿色”植树节助农研学实践活动,在雨城区青江街道张碗村开展。

研学活动现场。雅安文旅集团 供图
研学活动现场。雅安文旅集团 供图

  当天,四川农业大学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化学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鲁志伟,利用简单易懂的“科技语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趣味生动的《蔬菜中神奇的色素》课程。

  据介绍,活动中,当博士服务团把实验室搬进大自然后,同学们就地取材,拔萝卜、摘白菜,学习使用实验仪器,提取花青素、叶绿素等,通过酸碱度不同的液体使其产生不同颜色,大家动手体验、动脑思考,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化学的兴趣,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了“崇尚科学”的种子。随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撸起袖子,还参加了“树立绿色理想,呵护绿色家园”植树节活动,分别获得了由青江街道张碗村颁发的植树节助农证书。

“校地企”支部联建。雅安文旅集团 供图
“校地企”支部联建。雅安文旅集团 供图

  据悉,本次研学实践活动是四川农业大学理学院、雅安市雨城区青江街道、雅安文旅集团签订“校地企”党委互联共建协议后,立足共建党委优势、联建支部特色共同策划的党建引领、校地企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助力乡村振兴的首场研学活动。下一步,三个支部将立足高校、基层、国企的各自优势,坚持党建引领,聚智、聚力、聚资源,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联合打造“校地企”支部联建产学研用基地,联合开发系列乡村振兴研学课程并多渠道引流,打造“人才+产业+文旅”平台,力争帮助张碗村全年引流各类研学对象1000人次,让张碗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总量和质量的“双提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