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四川部署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2024年02月05日 20: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5日电  2月5日,四川省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动员部署会在蓉召开。

  会议现场。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会议现场。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会议指出,随着国内外宏观形势变化,给监管执法提出了新期待新要求。2024年四川省市场监管部门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充分发挥“铁拳”行动统筹协调作用,巩固深化“春雷行动”在案件查办、制度建设、锤炼队伍等方面积累的成果,将“铁拳”“春雷”两个行动“合二为一”、统筹推进,以强有力的监管执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明确,本次行动以“护民生”为中心,突出“保安全”“反欺诈”两个主题,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持续开展“春雷行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性大、社会舆论关注的违法行为,综合运用市场监管“工具箱”,实施有力打击整治,重点开展严厉查处违法案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组织系列宣传活动三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宽严有度、法理相融。区分违法危害程度,坚持最小损害原则,大力推行柔性执法,注重惩教结合,避免“小过重罚”;要坚持标本兼治、由表及里。既要敢用治标的力气,也要夯实治本的基础,加强多发、高发违法行为分析研判,健全完善监管执法制度机制;要坚持争先创优、提质增效。结合四川实际实施预期成果清单管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根据清单内容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是覆盖全年的系统工程,要坚持总体设计、整体把握、统筹联动,加强资源、力量的叠加整合,争取做到开局有力、中途有劲、结果出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