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绵阳科新公安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01日 13: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日电 (眭宁  黄卓)为进一步让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树牢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权益,近日,绵阳市公安局科技城新区分局积极利用2024年岁末年初人员多、流动大的时机,在科技城新区元通社区文化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绵阳科新公安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绵阳科新公安供图
绵阳科新公安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绵阳科新公安供图

  采取发放宣传单和纪念品、现场宣讲典型案例、举手提问并当面答疑解惑、LED视频循环播放等宣传方式来全方位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培养正确投资理念,自觉远离、抵制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主要针对养老、民间投融资等领域,犯罪分子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政策的旗号,以新能源、5G等项目为幌子,以炒作元宇宙、虚拟货币和数字藏品等实施违法犯罪,但其实这些都属于异化的新型非法集资行为。”经侦民警现场开展知识宣讲,向群众揭露常见的欺骗手段和特点,强调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和对经济秩序的破坏力,提醒群众增强风险识别能力,理性投资,自觉抵制高利诱惑。

  同时,绵阳科新公安“宣、打”并行,按照“春季攻势”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经侦、刑侦、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对辖区非法集资易发地区反复排查,坚决将犯罪行为遏制在“萌芽”阶段,将风险隐患扼杀于“摇篮”之中,竭力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