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情暖“三八”中建二局四川建筑工地绽芳华
2024年03月08日 11: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8日电 (尹婷)“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3月7日,动听悠扬的歌声回响在一线建筑工地,40余位女职工欢聚一堂,伴随优雅的旋律齐唱《茉莉花》。女性健康讲堂、拍摄写真、趣味手工、维权科普……“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女职工温馨过节。

制作手工花束。中建二局四川公司供图
制作手工花束。中建二局四川公司供图

  “大家知道吗?由于生理、环境等因素,女同胞更容易受到情绪影响……”健康知识讲堂上,女职工们一边专注地聆听,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这是给我们女职工的专属福利,就像看了一本百科全书,困惑都解决了!”参加活动的女职工牟谷一称赞道。

  讲座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制作手工花束,色彩缤纷的花朵在大家的巧手下变化出多姿多彩的造型。随后,女职工们拍摄了自己的专属工地“写真”。“此次活动重在展示新时代建筑行业女职工们的独特风采,我们既注重女职工和女工友的权益维护,也希望她们在愉悦的工作氛围中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建功新时代。”项目工会主席张梦婷说道。

  据悉,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已连续6年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通过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维权月宣讲、“玫瑰书香”读书会、健康讲座、风采展示等多种形式为女职工提供关心关爱,营造和谐的干事氛围,不断提升女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