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天府国际机场过夜休息区服务升级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编辑:

  过夜旅客可以领取一次性洗漱用品,免费借用充电数据线和毛毯,并配置设有医务室、饮水机、自动售卖机等配套服务。3月10日,记者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获悉,天府国际机场国内航班过夜休息区经过升级改造后投用,旅客可在新区域体验到更加舒适安心的过夜服务。

  据了解,天府国际机场国内航班过夜休息区分安检内休息区和安检外休息区,两个休息区均进行了升级改造。其中,安检内休息区由位于2号航站楼远机位登机口的46-60登机口休息区,调整至2号航站楼216、232登机口附近休息区。升级改造后的休息区,区域面积更大,旅客可享受更为宽敞、舒适的休息环境,并且区域内新增无线充电吧台,并提供充电座椅、休息躺椅、艺术座椅等多种休息设施供旅客选择。同时,休息区附近还配置有自助售卖机、饮水机、卫生间、母婴室、医务室等配套服务设施。

  安检外的过夜休息区,位于2号航站楼2楼迎宾厅两侧休息区。升级改造后,休息区增添了躺椅。在休息区附近,配置设有24小时服务的便利店、全家、浴足等商业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在安检内休息区,机场为过夜旅客提供一次性耳塞、一次性毛巾、牙膏牙刷,以及免费借用的三合一多功能充电数据线、毛毯等过夜服务用品。旅客可凭登机牌或值机信息,前往2号航站楼安检区内2楼中央问询柜台申请领取,领取时间为每天19:00至次日01:30。需要注意的是,过夜旅客领取的压缩毛巾、牙刷牙膏套装、耳塞等一次性使用物品,无须归还,毛毯、充电数据线用完后,需在所乘航班开始登机前交还至领取处。

  据悉,在机场过夜的旅客可以在所乘航班起飞前12小时内,提前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旅客可以赶往2号航站楼4楼值机大厅自助设备或航空公司对应值机柜台办理,国内值机柜台服务时间为每天19:00至次日00:30。同时,过夜旅客还可以提前过安检,专用安检通道位于2号航站楼4楼出发大厅15号安检通道,服务时间为每天19:00至次日01:00。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