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甘孜监狱队伍教育整顿:解决“五大问题” 实现“五个转变”
2021年04月01日 16: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 甘孜监狱1日透露,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甘孜监狱始终围绕“三大主题”和“四项任务”,坚持“四个”原则,聚焦六大顽瘴痼疾、13个规定动作和2个自选动作,全狱民警积极参与,成效逐步显现,呈现“五大转变”。

  一是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提高学习认识、强化学习效果上下功夫,以全警学习为支撑,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向结合的方式,以“周”为单位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主题,细化学习内容,发放各类学习资料1000余份,做到学习有记录、心得有感悟,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甘孜监狱队伍教育整顿。
甘孜监狱队伍教育整顿。

  二是着力解决“山里人”朝“城里人”融入的问题,在队伍教育整顿中转作风、纠顽疾,以破除“山大王”“以苦居功”思想导向,通过“康巴新颜”讲堂的示范带动,让民警在思想上走出“封闭的雪域高原”,在工作上高标准的翻过“折多山、二郎山”,实现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

  三是着力解决执法职业风险的问题,在教育整顿中下先手棋、打主动仗,聚焦六大顽瘴痼疾、13个规定动作,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深化狱务公开,增强执法透明度,以公开促执法公正,实现从“要我整顿”到“我要整顿”的转变。

四川省甘孜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现场。
四川省甘孜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现场。

  四是着力解决争进位促一流的问题,在教育整顿中学标准、讲标准、用标准,以持续开展好“对标一流找差距只争朝夕强根基”专项活动为突破口,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明确对标对象、对标内容、近期目标、阶段目标和长期奋斗方向等,实现从“要我对标”到“我要对标”的转变。

  五是着力解决绝对纯洁绝对忠诚的问题,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在“6+13”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一狱两地”实际,增加2个自选动作(一是严禁党员民警“双重信仰”,明里不信暗里信、在外不信在家信;二是严禁民警在反分裂斗争中当“骑墙派”“两面人”,左右逢源、立场摇摆,表里不一),同时积极宣传发动、教育引导民警抓“窗口期”走“绿色通道”,实现从“组织给我机会”到“我要抓住机会”的转变。(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