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安“非接触式”办税比例已达98.02%
2021年04月01日 19: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王爵 王林)广安市“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于4月1日举行,截至目前,广安“非接触式”办税比例为98.02%,基本实现“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和社会化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征收服务模式。

  国家税务总局广安市税务局副局长陈林介绍,2021年是广安税务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8个年头,广安税务部门瞄准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有针对性的推出了10大类35项108条措施,致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实事。

广安市“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王林 摄
广安市“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王林 摄

  据悉,纳税人因申报信息填写错误造成年度汇算多退或少缴税款,纳税人主动或经税务机关提醒后及时改正的,可以按照“首违不罚”原则不予处罚。执法手段上将更注重运用说服教育、提示提醒等柔性方式促进税法遵从。

  税务部门直接与群众打交道,而这种“打交道”正从“面对面”变成“网对网”。陈林介绍,广安在全省较早建立发票寄递中心,发票寄递业务量稳步增长。2020年寄递发票8.81万户次,为2019全年业务量19.11倍。全市共设立税收服务工作站13个,其中税邮合作网点8个。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广安正在加快建立市县两级“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当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办税缴费业务时,支持中心将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实时互通、同屏同步、问办融合的办税缴费即时辅导,解决网上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不会操作”“业务阻断”“系统故障”等问题,纳税人缴费人在网上办理业务就像大厅窗口一样,有专业人员一对一服务。

  减税降费助力经济发展、激发双创活力。2020年,广安市共办理税费减免27.7亿元,同比增长33.24%。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更多人加入了创业队伍。据统计,2020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8568户,其中新登记企业6561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1732户。(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