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会东:小小宣传员共筑防火线
2021年04月01日 19: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 (张学军) “奶奶,这两天要注意,不能烧纸、烧埂草哦!”近日,在会东举全县之力,采取超常措施筑牢全民“防火墙”的时候,有一群或戴着红袖章、或扛着防火标语旗的青少年们成群结队,走村入户,去到大街小巷、路缘田边、群众家里,派发防火宣传单,给群众讲解防火灭火小知识,宣传“十户联保”制度、文明祭祀等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措施要点。

  据了解,这群防火小宣传员们是来自会东县各中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利用户外实践的时机,放弃休息和玩耍的时光,担当起防火宣传的任务,成为了全民防火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生向群众讲解防火知识。 李金凤 摄
学生向群众讲解防火知识。 李金凤 摄

  淌塘镇中学的老师李金凤介绍道,自进入防火期以来,学校已多次开展了严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宣传活动,号召全体学生要争做森林防火宣传员和森林小卫士,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告诉身边的人文明祭祖、安全用火,共同保护好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据会东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局长王世伟介绍,为切实贯落实好省州县相关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教体科系统的宣传优势,会东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组织开展了“牢记3.30千师万生进村入户宣讲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活动,在3月29日至3月31日期间,组织动员教师和学生利用最后一节实践课的时间到学校附近的街区、集市、路口、住户等场所,走村入户有序向社会群众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重点以《会东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令》《会东县违规野外用火和森林火案举报奖励办法》《凉山彝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条例》等防灭火条例规定、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3.30火灾事故教训、清明节前后防灭火注意事项为主要宣传内容。同时回家后再次向家属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进一步加深对防灭火工作重要性的认知,做到从思想上、观念上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学生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李金凤 摄
学生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李金凤 摄

  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一个群体带动整个社会。会东县充分发挥学校的影响与辐射作用,通过整合各方力量,构建起从街区到山林的全方位宣传方阵,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保护森林资源、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真正让“防火从我做起”的理念入脑入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