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综合督导 严查“六大”违法行为
2021年06月11日 20: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1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四川省应急管理厅11日透露,该省安委办已印发《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的通知》,决定派出4个“消地协作”督导组,赴成都、达州、南充等重点地区开展综合督导。

  据了解,本次督导主要针对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分类整治情况、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情况、大型油气储存基地风险评估情况、2020年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精细化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等开展督导。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和实事求是原则,深入一线,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询问考核等方式,充分利用危险化学品信息化系统,线上线下结合,真查实查。

  此外,还将开展“六大”违法行为查处,主要包括严查“三超一抢”行为,严查不具备开车条件而开展试生产行为,严查延迟检修带病运行行为,严查违规超量储存行为,严查极端天气安全风险防控不到位行为,严查违反消防安全行为。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表示,此次检查将对存在“六大违法行为”的企业严格依法处罚,问题严重的要按照《刑法修正案(十一)》的有关规定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员刑事责任,坚决防止走形式、走过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