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铁拳”严打中介乱收费等10类违法行为
2021年06月11日 21: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1日电 (记者 刘忠俊)成都市市场监管局11日透露,即日起至12月,该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10大民生领域,从“小切口”执法,解决民生“大问题”。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称,将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结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10大民生领域涉及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产品质量、价格监管等,将重点查处销售药残超标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肉类,以及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生产经营注水猪肉等;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包括市场混淆、侵犯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等。

专项整治布置会。资料图
专项整治布置会。资料图

  四川各地还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火锅类餐饮业“地沟油”专项整治以及白酒品质提升执法行动。“本次行动打击重点多、要求高、持续时间长,将通过‘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实际行动保障民生安全底线。”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总队长方代翔称,此次“铁拳”行动将持续到年底。

  成都市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强化“三重公示、不留死角、公示到位、一个不漏”,对相关类型的市场主体处罚情况通过“四川省市场监管一体化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信用中国”网站等进行信息公示、信用约束、联合惩戒,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震慑几年”的效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