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农行落地全国首单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银政担”创新业务
2021年10月16日 14: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6日电 (严龙 王岚)15日,在成都出台汇率避险支持新政当天,农行四川省分行(简称“四川农行”)充分发挥外汇业务专业优势,成功为成都某出口型企业办理了全国首单“银政担”+“远期结售汇”组合创新业务。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明显,对外贸企业影响显著,企业汇市避险意愿虽然强烈,但受限于避险产品保证金对现金流的占用,外贸结算的套期保值仅能低位运转。为助推四川涉外经济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15日联合出台汇率避险支持政策,帮助外贸企业用好汇市避险产品,更好地规避汇率风险。

  新政策出台后,四川农行第⼀时间与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联动,推出了“银政担”+“远期结售汇”组合创新产品,即四川农行在为中小微外贸企业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时,由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对企业进行履约担保,企业无需缴纳保证金,也无需支付担保费用,成都市金融局对担保费用进行全额补贴。

  四川农行表示,该项创新产品将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在运用汇市避险产品中的保证金难题,为企业实现汇市避险、财务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产品也获得了四川众多外贸企业的关注和认可。“在防范汇率风险的工作中,除了加强自身风险管理外,还可以在不考虑保证金资金占用的情况下,自由使用远期交易产品,从而降低财务成本,锁定销售利润,助推企业发展,该产品完全符合企业当前需求,很及时也很到位。”成都某外贸企业负责人称。

  四川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四川地区存贷规模最大的国有银行,四川农行将全力以赴服务实体经济,牢记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为更多的中小微外贸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助力企业业务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