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运动成都”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举行
2021年10月16日 17: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6日电 (记者 贺劭清)16日,“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武术进校园活动、“运动成都”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套路项目)在成都大邑县新体育中心举行。来自成都各区(市)县中小学校、学前教育机构、各武术馆校、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下属各会员单位的4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活动现场。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活动现场。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本次赛事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体育总会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大邑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友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比赛分中学甲、乙组,小学甲、乙、丙组以及学龄前组,比赛项目包括各组拳术、器械、国际竞赛套路、自选套路等,各单项前八名选手将获得获奖证书和奖牌。

活动现场。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活动现场。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成都市青少年体育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以“武术进校园”为主题,以中华武术赛事、评选等相关特色活动为重点,着力推进多层次、多样化、全方位的青少年武术传习活动,提高青少年中华文化传承水平,让武术运动成为青少年文化生活的新时尚。通过活动,培养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爱好,提高中华武术传习人口,促进武术后备人才队伍的建设,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