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第四届川藏旅游发展论坛召开 探讨红色资源传承
2021年10月21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1日电 (唐倩 潘阳薇)21日,第四届川藏旅游发展论坛在蓉召开,围绕“川藏新天路旅游廊道构建——红色资源传承与利用”的主题,专家学者就创造和发展廊道经济,全面驱动川藏地区特色服务业创新布局,有效带动和实现川藏地区乡村振兴等议题开展对话。

四川旅游学院校长卢一致开幕辞。(四川旅游学院 供图)
四川旅游学院校长卢一致开幕辞。(四川旅游学院 供图)

  开幕式上,四川旅游学院校长卢一致开幕辞,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副厅长石玉辉、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四川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唐磊以及主办单位代表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西藏大学校长助理陈鑫致辞发言。中国产学研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王建华代表产学研促进会指导启动中国旅游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并为合作促进奖单位颁奖授牌。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云川作主题致辞。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促进奖颁奖仪式。(四川旅游学院 供图)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促进奖颁奖仪式。(四川旅游学院 供图)

  论坛上嘉宾围绕川藏新天路旅游廊道红色资源多角度地开展别开生面的精彩主题演讲。四川省第十届政协副主席解洪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战士降边嘉措,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沄璋,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王冲,重庆交通大学博士张勃分别围绕开启川藏旅游新篇章、十八军战士进藏亲身经历解读川藏沿线红色文化资源、川藏旅游廊道民居建筑文化保护与开发、川藏铁路沿线旅游规划解读和川藏交通建设中的红色资源与文旅融合解读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四川省第十届政协副主席解洪博士发表主题演讲。(四川旅游学院 供图)
四川省第十届政协副主席解洪博士发表主题演讲。(四川旅游学院 供图)

  在主题对话环节中,西藏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旅游学院分别从民族融合实践中红色资源传承与利用,交旅融合建设中红色资源传承与利用,红色长征征程中(在川)红色资源传承与利用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论坛现场,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发布“川藏G318线旅游大数据报告”、“川藏旅游景区发展报告”和“川藏线民宿发展报告”等成果,为产业界提供重要的信息和参考。

  此外,本届论坛还新增“文旅精品项目推介”板块。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西部蓝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阿坝县莲宝叶则演艺公司对部分文旅精品项目进行推介。

  川藏旅游发展论坛持历经三年的辛勤耕耘,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性品牌论坛,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在川藏旅游产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悉,论坛会议结束后,部分参会专家学者将赴甘孜州进行红色资源调研及勘察,为川藏新天路旅游廊道红色资源传承与利用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