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大安区开展“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21日 21: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1日电 (吴平华 彭莉平 李婵 )围绕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近日,大安区农业农村局、大安区发改局会同区科经局等部门邀请自贡市发改局、自贡市农业农村局相关技术专家到大安区牛佛镇开展节粮减损、科学储粮、营养健康等粮食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大安区“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现场。彭莉平 摄
大安区“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现场。彭莉平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群众爱粮节粮、厉行节约,呼吁广大群众切实增强粮食危机意识和爱粮节粮意识。同时,农业技术专家向广大群众讲解耕地撂荒相关政策法规和科学储粮技术。据悉,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政策咨询1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起关注粮食安全、维护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