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举行
2021年10月24日 15: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4日电 (记者 贺劭清)24日至25日,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主办,成都市城北体育馆、简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简阳市教育局、成都市排球运动协会承办的“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在简阳市高级职业中学举行。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本次学运会排球项目设置了男子和女子小学甲、乙组以及初中、高中组共8个组别,有来自21个区(市)县、111支代表队(小学58支、中学53支),共计1600余名领队、教练、运动员参加。

  此次比赛不同于以往,它不是以学校为单位而是以区(市)县为单位组队参加,不少参赛队是通过选拔赛脱颖而出的,比赛激烈程度不容小视,整体竞技水平有所提高。其次,因小学乙组是1-3年级的小选手,为了降低比赛难度,则采用了小排球比赛场地(8米×16米),提高了小运动员的参赛感。

  通过比赛,有助于培养青少年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和团队意识,有利于发现和培养优秀排球后备人才,也为进一步推动中小学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打下基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