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荣获两项国家级比赛大奖
2021年11月22日 19:3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2日电 (段金芯  杨小春)近日,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绵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教师张浩作品《少年中国说》获得一等奖,游媛媛和邓咏涛作品《诗意中国》获得三等奖,绵阳师范学院也是四川省唯一一所两件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奖的学校。

筹备比赛。 绵阳师范学院供图
筹备比赛。 绵阳师范学院供图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戏剧学院承办,比赛分为省级比赛和国家级比赛两个层次,省级比赛一等奖被选送进入国家级决赛,国家级决赛优胜作品再进入总决赛进行最后等级奖争夺赛。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到参赛作品近7万件,活动参与人数50多万,展演观看人数30余万人次,各网络平台相关话题阅读量114.1万人次。

筹备比赛。 绵阳师范学院供图
筹备比赛。 绵阳师范学院供图

  从今年4月到9月,整个赛程历时半年多,从全国70000多件作品到3415件入围全国复赛,再到1020件入围全国决赛,再到获得全国等级奖,张浩、游媛媛和邓咏涛走的每一步都是艰辛的。

  从前期的选题、到中间的排练再到最终的呈现,张浩、游媛媛和邓咏涛都认真对待、不断打磨。在绵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的录音室里,他们将作品打磨了一遍又一遍,认真准备,仔细斟酌。“表情管理、动作设计、服装道具、背景音乐和视频,这些细节都要认真考量,一点都不能马虎。”张浩说,进入全国总决赛后,他基本每天都在学校,调试设备,不断排练、修改。

  “我和邓老师的朗诵作品《诗意中国》是组合作品,从一开始选定稿件后,我们先是在微信上进行排练和录音,然后再去学院录音室一遍遍地彩排,最后又去演播厅进行现场走台,每一个环节都付出了很多努力。”游媛媛说,作为一个专业选手,她从心底里对舞台充满崇敬与热爱;作为一名专业老师,她希望通过比赛重新审视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更好服务于以后的教学工作。

  课堂上,他们是言传身教的优秀教师;赛场上,他们是努力拼搏的参赛选手。作为老师,亲自去参加比赛,既能带动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和热爱,同时也是对自己专业能力的展示和提升。邓咏涛说:“希望用自己对专业的热情去感染学生,点燃学生对专业的热爱!”

  每一份成就都离不开个人和团队的共同努力,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参赛教师勤奋努力的成果,更是学院、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果。张浩、游媛媛和邓咏涛三位老师在比赛中声情并茂的表演不仅体现了传媒学院教师的专业素养,也充分展示了绵阳师范学院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