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何建明新作《流的金 流的情——双流纪事》出版发行
2021年12月01日 15: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日电 四川人民出版社1日透露,继《浦东史诗》《德清清地流》之后,著名作家何建明再度推出反映中国新时代发展样本倾情之作——《流的金 流的情——双流纪事》,近日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何建明新作《流的金 流的情——双流纪事》海报。(四川人民出版社 供图)
何建明新作《流的金 流的情——双流纪事》海报。(四川人民出版社 供图)

  何建明是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1978年开始创作作品,出版文学作品50余部,代表作有《革命者》《雨花台》《诗在远方》《浦东史诗》《南京大屠杀全纪实》等,近20部作品被翻译到世界各地。

  据悉,这部著作是何建明在新时代发展理念下首次对中国西部崛起的倾情书写。《流的金 流的情——双流纪事》所描写的是成都双流。双流将发展方向定位在“要在天上做天上的文章”。双流为“航空经济”谱写了无数激动人心、精美绝伦、气势磅礴的诗篇,对中国和世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可资借鉴的经验。此书将让广大读者认识一种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以及一片新天地、一个新世界。

 何建明新作《流的金 流的情——双流纪事》。(四川人民出版社 供图)
何建明新作《流的金 流的情——双流纪事》。(四川人民出版社 供图)

  作为四川乃至西南的重镇,双流是新时代发展理念下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的样本。此书以双流为小切口,从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重要历史节点入手,展示双流所走的航空经济发展道路,揭示双流蓬勃发展的密码。

  本书以深厚的情感、散文的笔调、灵动的文字,全方位展示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双流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描写了四川成都双流地区人民在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的故事。书中深刻反映了双流人民艰苦奋斗建设美丽家园、创造美好新生活的精神,总结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经验的模式,绘就了一幅航空经济发展的生动画卷。

  这本书是双流航空经济花朵的全面展现,也是一部优秀的报告文学主题作品。作者在书中将中国新时代发展样本“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双流独特的魅力展示得淋漓尽致,既传递了砥砺千年的经济律动,又奏响了继往开来的时代华章。书中语言优美洒脱,构思精心独特,情节引人入胜,人物形象刻画立体丰满,叙事风格大气磅礴,读起来激情澎拜、荡气回肠。(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