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四川成都:“十四五”将投1500亿元建30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
2022年02月09日 22: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9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四川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9日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保障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1500亿元筹建30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并提供最优惠利率支持。

签约仪式现场。刘忠俊摄
签约仪式现场。刘忠俊摄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对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金融支持力度,成都市住建局拟先期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进行战略合作,计划“十四五”期间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提供融资和授信支持等。“希望其他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共同推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成都市住建局局长张樵称,该市将采取新建、改建、改造、盘活等多种方式,多渠道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0万套(间),总投资将达到1500亿元以上,平均每年筹集房源6万套(间),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居住困难问题。

  签约双方表示,将强化银政合作,多渠道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供给、平抑租金价格、改善居住品质,助力人才引进。同时,探索研究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金融支持政策和运行机制,着力打造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金融支持政策的标杆项目,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根据此次签约内容,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在“十四五”期间,对成都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分别提供不低于500亿元的融资总量,提供的中长期贷款期限最长可达25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