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天府农博岛迎春造趣节圆满结束
2022年02月08日 19: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8日电(蒋升涛)天府农博岛迎春造趣节圆满结束,分享精彩瞬间,开启温暖新年

  一年中最令人期待的新年已如约而至,辞旧迎新的时刻,天府农博岛带来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新春集市,古风雅韵的汉服巡游,锣鼓喧天的醒狮弄舞,奇异梦幻的泡泡秀,滑稽幽默的小丑互动,趣味惊奇的疯狂实验室,特色的亲子种子播种实验,传统的民俗赏味……….都让现场火爆异常,高潮不断。让最冷的冬日,体会最暖的农博岛,带给市民2022年初的美好!

(天府农博岛迎春造趣节)
(天府农博岛迎春造趣节)

  本次天府农博岛造趣嘉年华活动,历时六天时间,取到现场市民一致好评,至此天府农博岛迎春造趣嘉年华圆满结束。

NO.1各式各样的摊位

  六天活动中,天府农博岛里有着了各式各样的摊位,写春联、绘年画、糖画三大年俗摊位。三大炮、蛋烘糕、钟水饺三大年味摊位,营造出欢乐有趣且富有文化气息氛围,让游客在天府农博岛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的新年。

NO.2丰富多彩的活动

  神奇的科学实验表演,小朋友们都惊呆啦!如此零距离接触趣味科学实验,让小朋友实实在在过足了瘾。

新春研学展&种子播种体验

  天府农博岛的新春研学展,让小朋友们学到了更多的自然知识,也可以一边播种绿色,一边与小伙伴们开心地交流。在家长的陪伴下,一双双灵巧的小手,成功将一抹抹春意种下,一颗颗静待美好萌芽的种子,传递着新年独一无二的心意和祝福,大家沉浸在新年喜气洋洋的欢乐中。

  后续天府农博岛为大家推出研学课程,以“一颗种子从土壤里破土发芽,田间地头的农业自然课堂”为教学宗旨,让孩子们能沉浸体验式的学习到,更多的自然知识。

NO.3精彩绝伦的表演

  锣鼓喧天醒狮弄舞,霸气十足的雄狮踩着欢乐鼓点,为整园派送福气红包,锣鼓声中充斥着欢声笑语,现场喝彩声此起彼伏,十分热闹。

古风雅韵汉服巡游

  当迷人的风景,遇上汉服少女,当谦谦君子书香气撞上新年的氛围,一幅盛世芳华图徐徐展开,让游客在天府农博岛内,尽赏华裳之美。

魔幻泡泡秀

  五彩缤纷的泡泡漫天飞舞,六天的欢乐时光尽显浪漫奇遇。

 小丑嘉年华

  小丑天团滑稽幽默的表演,让游客捧腹大笑,点燃新年欢乐的气氛。

  小丑和孩子们趣味互动,把欢乐推向高潮。

NO.4沉浸式互动体验

  本次活动游客充分与扮演田园诗人陶渊明,明朝科学家宋应星、西汉才女卓文君的NPC互动,领取神秘新年福利,开启新年新精彩。

  NO.5园区内的网红打卡地

  除了好玩好逛又超级好拍的迎春造趣嘉年华,园区内的五彩小屋和滔田餐厅也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

  ★五彩小屋★

  五彩小屋建筑面积600平方米,以五彩麦田屋为设计意向,运用大量五彩玻璃营造麦田童话意境,打造成一个旅游必达的田园生活美学空间。其中一层为户外休闲区,二层主要为休息饮品区和商务洽谈区,将为游客提供休憩简餐服务。

  ★稻田餐厅★

  稻田餐厅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以环境优美,格调高雅,守正创新,本色本味新晋为2021年新津十大网红打卡地之一。餐厅主打24节气特色田园私房菜,可分餐、团餐、自助,能容纳100余人同时就餐,食材甑选农博园有机蔬菜,只为给顾客一场曼妙的舌尖盛宴。

  历经6天的造趣嘉年华活动已经圆满结束,相信游客们都还意犹未尽,此次迎春造趣节,让游客们感受了中国浓浓的“年”味,通过农博岛的真实环境与各类研学课堂,体验不一样的文化,探索不一样的世界。从“农博引领”和“乡村振兴”的主轴发展,到培育出乡村旅游全产业链的新经济业态,天府农博园从农产品直播、共享农场、非标民宿、特色餐饮、自然教育等全纬度向社会展示了天府农博岛的坚持。

  其中乡村商业逐步崛起,天府农博园核心项目——博岛商业街已整体竣工,目前街区的招商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中。农博岛商业街结合农博岛文旅、会展、会议以及办公等功能,汇聚产业经济、品牌餐饮、文化创意、沉浸体验等业态,构建农业消费新场景,打造农业文化旅游新经济带。随着农博岛主展馆和周边的商业配套的逐步呈现,一幅永不落幕的田园盛宴画卷,正徐徐为我们展开。

  农博岛商业街不仅意在打造“城市休闲度假餐饮”产品,更是将通过“场景+业态”的极致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也为大城南乃至整个“四川农业大省”承担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天府农博岛后续还将释放更多创新和玩法。农博岛里的千亩油菜花即将成熟开花,成都1小时可达的极佳赏花地,天府农博岛也将在千亩油菜花田里开展三月春节系列游戏,敬请期待三月的天府农博岛。继续来农博岛创造属于你自己的乐趣,我们一起欢乐持续不间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