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倡议就地过年:新鸥鹏文教城举办“中国年,最鸥鹏”新春民俗活动
2022年01月30日 16: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30日电(蒋升涛)

  春节将至,为了倡导就地过年,成都在加强聚集性文旅活动管控的同时,推出200多个小而美的“文旅套餐”。位于成都都市生活圈里的新鸥鹏文教城,将举办“中国年,最鸥鹏”的春节民俗特色活动,活动严格按照“小型多样、内容丰富”的原则,推出大庙会、花灯会、樱花会等系列活动,满足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娱乐需求。

  新春大庙会,寻找记忆中的年味

  据悉,从正月初一开始,新鸥鹏文教城将在天子湖畔举行新春大庙会,年货集市、民俗非遗手工艺、民俗闯关活动、财神送好礼等系列活动将纷纷呈现,为市民提供一个节日期间游玩、会友的好去处。

  醉美花灯会,共同祈愿2022

  百盏花灯长廊,流光溢彩夺目绽放,绚丽夜景彷如穿越古境。在元宵节之夜,新鸥鹏文教城还将在天子湖畔举行传统放河灯祈愿民俗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共同祈愿祖国繁荣富强,2022更加美好。

  樱花游园会,打卡冬日花海

  为了增加市民冬日的文化娱乐生活,新鸥鹏文教城打造樱花花海,展现百万樱花盛开的冬日盛景。现场设置了樱花长廊、樱花墙、粉红音浪沙滩、环湖樱花小火车以及天子湖游船等系列打卡游玩活动。

 

 

新鸥鹏文教城实拍图

  3年成城,从“教育小镇”到“文教大城”

  新鸥鹏文教城占地约4700亩,位于成都都市生活圈桥头堡,与青白江凤凰湖隔街相望,是目前政府重点打造的“青广教育城”核心。教育城以两校(巴川中学、大弯中学)夯实发展基础,以三湖(凤凰湖、三星湖、天子湖)筑牢生态本底,按照“教育+”融合模式,打通教育上下游各个节点,形成集宜学、宜居、宜养、宜游、宜业于一体的特色文教大城。

  据悉,新鸥鹏文教城从2018年开始建设至今,已有来自全国26省40余城8000多个家庭选择定居,其中来自大成都的高达62%。相关的建设还在推进,产业、医院、商业等资源都正在陆续落地中。在成都迈向世界级城市的态势中,其必将再次迎来产业利好和区域红利,享受城市共振的成果,成为世界级文教大城的中国范本。(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