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市入选四川省大型区域商品分拨配送中心试点
2022年02月16日 11: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6日电 (记者 刘忠俊)眉山市商务局16日透露,该市已入选四川省大型区域商品分拨配送中心试点名单,分拨配送区域覆盖眉山市、资阳、乐山和雅安市。

四川省大型区域商品分拨配送中心试点名单。截图
四川省大型区域商品分拨配送中心试点名单。截图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2021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培育大型区域商品配送分拨中心”要求,进一步优化全省物流分拨配送整体布局,强化试点市(州)对各个区域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经各地分区申报、专家评审、挂网公示等,最终确定将绵阳市、眉山市、遂宁市、内江市、南充市、凉山州、甘孜州等7个区域内部节点市(州)纳入四川省大型区域商品分拨配送中心试点。

  眉山市商务局表示,此次眉山大型区域商品分拨配送中心试点共申报了3个项目,分别是苏宁西南地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眉山环球冷链食品产业园、天府眉山“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展示展销中心,选址均位于天府新区眉山片区。

  苏宁西南地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项目,主要承载电子商务、商超配送、邮政快递、第三方物流业态,是苏宁西南地区B2C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和智慧物流总部基地。项目总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已完成4个亿元资金投入,全部用于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苏宁集团在西南地区大开发的战略布局。为未来苏宁在西南区域商品市场加码。同时,助力天府新区智慧物流园区的建设。

  眉山环球冷链食品产业园项目,一期占地384.5亩,总投资11亿元,将建设玉湖冷链在大中华区首个城市配送中心,中国西部基地的首个二级枢纽,以“智慧型园区”标准打造环球冷链食材物流仓储加工配送园区。该项目将成为开拓东南亚-北部湾-四川“南向通道”的先锋,充分发挥国际铁路港的南向作用,发挥玉湖在环球冷链食品供应链积累的产业优势,将眉山打造成引领四川进口贸易高地。

  天府眉山“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展示展销中心,主要承载生产服务、冷链物流、大宗商品物流等业态。预估总投资28.8亿元,计划招引入驻企业600家。项目包含东南亚冷链产品交易中心、汽车出口基地及配件交易中心、粮食储备物流基地及光伏产业分拨基地四个子项目,将完善成都都市圈南向国际商贸流通功能,加强东南亚粮食、冷链、矿产等产品进口,扩大成都平原光伏、汽车等先进制造产品出口。

  据悉,试点计划执行时间为2022年1月至2023年12月,将围绕优化商品分拨配送布局、促进项目载体提档升级、推动商品分拨配送高质量发展三方面,结合各区域发展实际,修改完善试点方案,进一步明确试点目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