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高新区:以“产业大招商、项目大建设”助推园区提质企业满园
2022年04月27日 19: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7日电 (杨勇)园区是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的重要载体和依托,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4月27日,绵阳高新区“园区提质”“企业满园”暨“产业大招商、项目大建设”攻坚年现场动员大会召开,旨在以“产业大招商、项目大建设”为突破口,全力推进企业入园满园,产业集聚集群,园区提质增效。

  大会提出,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全面推动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竣工、竣工项目快投产,积极储备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大建设支撑经济社会大发展;要聚焦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力争引进一批带动作用强、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产业项目,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将资源优势转换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以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杨勇 摄
活动现场。 杨勇 摄

  同时,积极引导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大力支持企业生产高附加值、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增强自身的盈利能力;要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计划,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构建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创业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创造力。

  大会号召全区上下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划发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攻坚破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担当作为,永葆“闯”的精神、展现“干”的风采,加快建设全国一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努力争当新时代国家高新区建设发展新标杆,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成渝副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动员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新型显示产业园A区、埃克森新能源项目、中电光谷绵阳科技园和高发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等项目现场,调研全区招商引资、项目投资、科技创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绵阳高新区以产业招引、项目建设为擂台,成立高新区深入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加快建设全国一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领导小组,围绕努力争当园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火车头”、产业能级跃升“排头兵和火车头”、创新驱动发展“排头兵和火车头”、产城融合发展“排头兵和火车头”目标,通过做大园区产业规模、做强园区“镇园之宝”、做优园区发展环境,区级部门、镇街(处)建立项目推进协同配合整体联动机制,强化项目全过程服务、关键节点推进及困点难点化解等工作,积极当好“协调员”,形成了从施工现场到开工场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比学赶超、争当表率的浓厚氛围,把项目蓝图逐步变成建设成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绵阳市委“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工作部署。(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