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利州:坝坝会上听民声 “回音壁”下解民忧
2022年05月05日 20: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5日电 (李霞)“今天,我们围坐一起,就是想听听各位的心声,大家有话就不藏着掖着,尽管敞开天窗说亮话!”近日,广元市利州区雪峰街道九华社区小院里,雪峰街道党工委书记尧帅开门见山,直奔“听民声”坝坝会主题。

  “我们组上的污水沟散发恶臭难闻的气味,每次过路都要捂到鼻子走,实在是苦不堪言,眼看夏天快到了,还是希望早点解决,还大家一个清爽干净的生活环境。”团结小组居民徐亮率先抛出第一个问题。

  “还有,我们小组经常有大货车出入,噪音严重影响睡眠不说,车速太快我们过个马路都是担惊受怕的,建议跟相关部门反映重点整治一下。”不等干部回答,团结小组居民焦文林就抢过了话筒。

  “我们小组的消防器材设施不齐全,现在天气越来越热,要是哪里发生了火情该咋个办?万一出事了哪个来负责?能不能给我们备齐消防器材设施?”向前小组组长高军志更是一串“连珠炮”。

  ……

  居民们提问有的有礼有节、有的夹枪带棒,个个都有“一肚子”烦心事。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街道干部轮番现场回答解决了一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则被记录在问题收集台账本上。

  临近正午时分,尧帅站起来说,“大家的诉求,我们不仅听到了,更记在了心上。请放心,接下来,我们将逐一研判、解决,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交代哈!”

  今年,结合该区“奋进‘十四五’、迈步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要求,雪峰街道围绕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创新城市管理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方法,将坝坝会作为“调研民意”的重要抓手,通过在一把把凳子上拉家常,一次次沟通中敞心扉,不分台上台下,群众唱“主角”,干部当“配角”,干群关系在一场场坝坝会中逐渐拉近,同时在与群众“拉家常”的过程中收集民生诉求,目的是寻求基层治理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当天坝坝会上,该街道共收集群众问题建议20余个,现场回复问题建议6个,纳入整改台账问题14个,现已整改2个。接下来,该街道将在剩余的7个村(社区)逐一持续开展此活动,同时针对涉及多个相关部门的问题,该街道将逐项建立问题清单,派单限时解决,对已整改事项进行及时反馈,在社区公示栏设置“回音壁”,公示问题的处理记录,从办理过程到办理时间,直至问题清零,群众一目了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