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五一”假期道路客运发送旅客335万人次
2022年05月05日 20: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5日电 (罗心平 罗松)随着“五一”假期落下帷幕,泸州共发送旅客335万人次(含客运班线、城市公交、巡网约出租车),未发现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行车事故,泸州市道路旅客运输总体安全有序。

  “五一”小长假(4月30日至5月4日),泸州市道路客运共投放客运车辆8871辆。其中,客运班车2690辆,城市公交1304辆,巡网约出租汽车4877辆。今年“五一”假期,之前2天阴雨绵绵,后3天天气晴好,外出游玩乘客增多,市内短途近郊游、本地游、周边游成为倩丽风景,“金通”小黄车在农村特别受青睐。旅客出行主要以探亲访友、学生放假、休闲出游为主。客运班线客流量较去年下降58%,道路客运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市内客运班线、城市公交、巡网约出租汽车成为“五一”假期道路旅客运输的主力军。

  为满足节假日旅客出行需求,全市各大客运站、客运企业落细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七不出站”规定,针对节日期间客流特点,及时做好应急运力调度,通过扫码核验、电子客票等无接触服务形式,降低旅客聚集度,为旅客出行提供有力保障,并通过增加运力,拓宽售票渠道,加密班次,延长营运时间,合理调整交接班时间,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方式,及时补充饮用水、口罩、常用药品、手机充电、道路指南等便民服务设施和用品,确保了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

  假日期间,泸州市运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客运输保障的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通过科学研判、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合理调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运力组织,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了2022年“五一”假期道路旅客运输保障工作,确保了旅客安全、方便、快捷出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