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开展“大美医者”爱心义诊活动
2022年06月13日 16: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3日电 (邓建刚 韦旭)“这是西南医科大学的专家们到打古来为大家搞的义诊服务,你有哪里不舒服,就可以咨询他们,专家们会免费为你诊断。”6月12日,在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普照广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大美医者”爱心义诊活动在此举行,打古镇党委书记叶婧岚在“问诊台”旁,招呼着前来的群众。

活动现场。韦旭 摄
活动现场。韦旭 摄

  来自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专家团队在打古镇普照广场设置问诊台,开设内科、外科、骨科、针灸、儿科、肾病科、心脑血管科等义诊。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数十名专家、教授们列坐一排,耐心地为群众“把脉问诊”,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并给出康复建议。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得到的专家们的诊疗服务,打古镇党委政府在前期便进行了宣传,并将活动日期定为当地的“赶场天”。打古镇是川黔融合之地,位于四川、贵州交界处,镇域面积134平方公里,辖14村和1个社区,总人口3.28万人,其中困难人群近2000人。由于交通不便,看病成为困难人群的一大难题。

  “今天的义诊活动,既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情牵山区乡亲们健康梦的具体体现,又是打古镇‘民心守护’回应百姓所需切实举措,为打古老百姓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叶婧岚介绍说。

  前来检查的群众说:“专家、教授们的诊断既专业又准确,义诊服务既贴心又便民,真是实实在在为大家做好事,希望党委政府以后多多开展这类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共计为两百余位群众提供服务。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群众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有效保证了群众的身心健康,增强群众的防病意识,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为全面提高群众的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