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红星新闻

别急着“甩火腿”!成都未来几天最热可达25℃,但温差有十五六度
2022年03月09日 09:40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曹惠君

  3月8日妇女节,我国大部地方降水停歇,气温迅速上升,不但给今天过节的“女神”们增添了不少节日气氛,也给未来的日子带来了更多期盼。

  网上有段子说,四川人都是向日葵体质,只要出太阳,四川各地的草坪上就长满了人。此言不虚,这几日踏青赏花、晒太阳的四川人应该不在少数。当然,红星新闻记者也要提醒大家,虽然说天气转暖,甚至部分地区气温冲高到25℃,不过不少地方昼夜温差较大。比如在成都,白天暖意融融,早晚却十分寒凉,最大温差可达到12℃。因此,对于早出晚归的上班族、学生党,请一定注意适当地“春捂”保暖。

  从气象上来说,15℃是“春捂”的临界值,低于这个气温,最好继续穿着冬衣。而当超过这个温度时,就可以考虑适当减少衣服了。

↑成都最高气温分布图

  另据成都气象台消息,今日在阳光加持下,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已跨过25℃,预计今晚到明日白天,多云间晴,气温8~23℃。随后两天的白天,天空依旧是阳光主场,日最高气温也在25℃上下波动,不过夜间的西部部分地区将有分散小雨飘落,总体来说,影响不大,白天还是以晴好天气为主。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8日晚上到9日白天,多云间晴,气温8~23℃;

  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多云间晴,夜间西部山区有分散小雨,气温9~25℃;

  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多云间阴,夜间西部有分散小雨,气温11~25℃。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图据气象台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