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新闻网

成都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离蓉无需核酸检测报告
2022年03月10日 13: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3月10日讯(记者 李丹)刚刚,成都市卫健委发布消息,3月10日0时起,成都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经省市专家综合评估,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3月10日0时起将高新区名著司南小区7栋、8栋、9栋、10栋,乐活公社,英郡三期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解除相关封控区、管控区管理。

  至此,成都市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城市运行和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

  2月20日,天府新区人民医院报告一例本土阳性病例后,成都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总方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现场指挥调度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区(市)县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按照既定疫情处置方案,科学精准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启用隔离场所,抓好流调溯源、社区排查、医疗救治等疫情处置工作,争分夺秒阻断疫情传播。

  本次疫情成都市累计报告病例38例,其中确诊病例35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未发生社区传播。1例病例已于3月9日治愈出院,其余37例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根据基因测序结果,本次疫情所有病例感染的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间流行病学关联清晰,系同一传播链条。

  成都市卫健委提醒,疫情尚未结束,解封≠解防,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持清洁居家生活环境。非必要不出境,不跨省旅行。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鉴于目前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建议市民朋友继续关注“健康成都官微”每日发布的“成都市新冠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社区分类管理措施一览表”和最新国内本土疫情公告病例轨迹信息通告。倡导省外人员来(返)蓉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涉疫地市旅居史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理措施。

  最后再次提醒市民朋友:成都市全域为低风险后,大家可正常出行,离蓉无需核酸检测报告,但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遵守相关要求。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