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北郊片区清明祭扫高峰下周末到来 实地祭扫需提前预约
2022年03月10日 13:3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清明将至,成都市北郊片区高峰祭扫日估计会从下周末持续至清明节结束,祭扫高峰时段集中在高峰祭扫日的9点至14点。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祭扫工作,3月9日,成都市殡仪馆、磨盘山公墓、石岭公墓、福座公墓以及成华区相关部门召开了清明安全祭祀保障工作联席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疫情期间提倡网络祭祀,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也可依托四川省民政厅“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平台申请网上纪念馆寄托哀思,降低实地祭扫人群聚集感染风险。

  确因特殊原因需实地祭扫的市民,可通过四川省民政厅官网扫描“清明祭奠”二维码、“四川民政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清明祭奠”菜单或微信搜索用户名“仁孝四川绿色祭奠”进入“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通过“公墓祭扫预约”功能提前预约,群众前往祭扫时,也可通过电话预约成功信息或现场预约后进入墓区。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的市民,需佩戴好口罩,经实名登记、测体温,凭预约二维码、天府健康码或小区进出通行证、身份证,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公墓祭扫。

  据悉,成都市北郊公墓片区是成都市最大的公墓片区,主要有磨盘山公墓、石岭公墓、福座公墓等墓区。各个墓区将严格控制祭扫人数,每个预约时段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并提倡改革祭扫方式,树立文明新风,禁止焚放冥币、香蜡、烟花爆竹等丧葬用品,提倡鲜花、丝带、寄语卡等祭扫形式,反对封建迷信活动。(记者 李菲菲)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