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境内外上市公司达124家 居中西部第一
2021年10月22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2021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现场。 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供图

  中新网成都10月21日电 (杜成)21日在成都举行的2021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上传来消息:截至目前,成都市辖内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24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97家,A股过会待发企业11家,成都上市公司数量、在审企业数量等重要指标稳居中西部第一。

  据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成都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5家(其中A股新增11家、港股新增3家、纳斯达克新增1家),A股新增过会待发企业9家。私募创投规模领跑中西部,注册在成都的私募基金机构388家,管理规模1574.24亿元,投出项目1577个,其中超四成项目落地成都,投资金额328.78亿元。

  据透露,2020年成都新设市场主体数达到了61.82万家,在疫情持续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影响下仍然实现逆势增长,新增规模排名全国第二,西部地区第一。

  近年来,成都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主要任务,努力建设金融机构集聚中心、金融市场和交易中心、金融科技和后台服务中心,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创投融资市场,加快提升西部金融中心能级位势。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西部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西南基地相继落户成都,中欧国际交易所在蓉设立国内第二个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西部)在蓉成立,成都资本市场基础设施功能持续提升。为助力更多企业上市融资,成都市形成了“1+X”的金融政策支撑体系,针对经济证券化、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等陆续出台专项政策,正加快推动出台企业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相关扶持政策。

  在峰会现场,主办方发布了第5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CIEFI)。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度“双创”金融发展综合十强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成都、苏州、武汉、重庆和南京。成都排名全国第六,继续领跑中西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