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日报

2021年四川省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7个方向26个项目入选
2022年03月03日 09:4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2021年四川省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26个项目入选,涵盖供应链协同、质量管理、设备与控制安全、绿色低碳等7个方向,涉及农产品精深加工、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8个重点领域,覆盖成都、泸州、德阳、绵阳等共9个市(州)。

  同往年相比,我省本次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的赋能场景不断拓展,围绕绿色低碳、安全生产、园区/产业集群等方向,形成更多新的解决方案和应用模式,呈现出市(州)竞相发展、领域深入应用的蓬勃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雅化集团绵阳公司、中电九天、领吉汽车、新希望、中国网安、成都市新津区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6家单位项目还同时入围2021年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下一步,省经信厅将加大示范推广力度,持续做好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的培育和遴选工作,充分发挥试点示范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升级,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国家示范区,为川渝两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彧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