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产业集团携手国开行四川分行 助力成都先进制造业建圈强链
2022年03月10日 10: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0日电(严心怡)9日,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产业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开发银行四川分行”)在蓉举行“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此次签约内容,“十四五”期间,开发银行四川分行将向成都产业集团提供不低于200亿元的融资支持,进一步支持成都产业集团融入重大战略、实施重大项目、实现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成都产业集团 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成都产业集团 供图

  成都市委常委、国资国企工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苟正礼,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双流区委书记鲜荣生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开发银行四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立波,成都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磊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开发银行四川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韩锡本,成都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迅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成都产业集团 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成都产业集团 供图

  邵立波表示,成都是开发银行支持的重点地区,此次与成都产业集团签约是双方深厚友谊和精诚合作的象征。一直以来,开发银行四川分行与成都产业集团在基础设施、产业园区、产业化等重点领域开展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下一步,双方将全面深化银企合作,全力推动协议签约锁定的200亿元重点合作项目落地,共同助力全市产业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

  石磊表示,成都产业集团立足“引导产业投资、促进产业升级”的功能定位,以助力全市支柱性、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发展为己任,与开发银行的宗旨使命高度契合。近年来,双方围绕四川石化、产业园区、成都国际铁路港等重大项目开展了深度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

  石磊说,本次双方进一步携手,将围绕成都市“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依托国开行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的独特作用,共同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资本链有机融合,为集团承担并实施的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载体建设及绿色智慧园区等重点项目提供融资支持,进一步增强产业生态集聚力、产业链建构力、高端要素运筹力,助力成都先进制造业建圈强链,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夯实产业支撑。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成都市政府与开发银行签署“十四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后,双方战略合作向纵深推进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开发银行四川分行与成都市属国企签订的首个“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为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成都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