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日报

四川正式核准今年第一批集中式风电项目 共14个,总装机容量155.87万千瓦,总投资107.14亿元
2022年03月11日 10:0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十四五”期间我省已核准32个风电项目

  ●此次核准的项目全部位于凉山州境内

  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记者3月10日从省能源局获悉,日前省发展改革委正式核准四川2022年第一批集中式风电项目,共14个,总装机容量155.87万千瓦,总投资107.14亿元。

  去年年底,省发展改革委密集核准一批风电项目,项目共18个,项目所在地主要涉及凉山、广元、绵阳、泸州等。至此,“十四五”期间我省已核准32个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321万千瓦,总投资超过224亿元。

  此次核准的项目全部位于凉山州境内,已纳入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凉山州风电基地规划》和省能源局印发的《凉山州风电基地“十四五”实施方案》。项目建成后平均年发电量36.72亿千瓦时,将进一步提升我省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平,促进电力清洁低碳转型。

  新近公布的《四川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提出,加快发展风电,“十四五”期间新增风电600万千瓦左右。目前,已有超过一半的新增风电装机获批核准。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