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今年首季天然气产量超100亿方
2022年04月01日 16: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 (严心怡 杨长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简称“西南油气田”)1日透露,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天然气产量完成100.2亿方,同比增长6.6亿方,增幅7.1%,较去年提前7天实现产量破百亿,全面完成冬季保供任务,实现首季“开门红”。

西南油气田旗下绿色气矿。西南油气田 供图
西南油气田旗下绿色气矿。西南油气田 供图

  据悉,一季度是全年生产的开局,也是冬季保供关键期,西南油气田开发战线通过狠抓气田精细开发,充分发挥公司产、运、储、销一体化优势,最大限度发挥气区生产潜力,确保公司天然气生产实现良好开局。

  抓实常规气“压舱石”。西南油气田通过优化配产和动态调整净化厂的检维修时间,充分发挥安岳气田的应急生产组织能力,最大限度的挖潜老气田的生产潜力,常规气按最大生产能力组织生产,一季度完成产量66.0亿方,占分公司产量66.5%。

  突出页岩气“增长极”。西南油气田加快页岩气新井提速提效,一季度新投产井35口,较计划多8口,新建产能330万方/天;优选生产效果较好的新井,适当提高单井生产负荷,一季度完成产量28.4亿方。

  狠抓致密气上产“新阵地”。西南油气田加快金秋气田开发建设,一季度获13口高产井,利用车载LNG等方式加快新井投产新增配套井3口,累计投产31口,一季度完成产量4.8亿方,同比增长69%。

  下一步,西南油气田将锚定385亿方的年度天然气生产目标,坚持“早、优、精、控”的生产组织原则,严格执行“日跟踪、周分析、月调整”的工作制度,科学组织生产,确保公司全面完成年度天然气生产任务,油气当量迈上三千万吨新台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