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希望少年厚植红色文化,化身“闪闪红星”
2021年07月12日 16: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2日电(李杏)

  近日,新希望服务IP活动“希望小镇”儿童成长体验营开启 < 希望少年×闪闪红星 > 红色主题文化活动。以希望少年被灌注的新生力量,探索红色文化厚度,传承爱国热情。

  2021“希望小镇”在成都、昆明、温州、南宁、大连、宁波6个城市同步开展,共计9余场城市级活动,覆盖近800组家庭。园区设置线上红歌比赛、线下打卡红色冒险项目营,积分高者参与红色研学之旅,深度体验红军历史。此次活动旨在以寓教于乐的活动内容、指导老师的沟通引导,让希望少年学习并传承红色文化及精神,为快乐成长注入红色能量。

活动现场

  童音献礼建党华诞,小小游戏解锁红色文化密码

  来自全国不同城市的希望少年,童声稚语,婉转悠扬,或热血沸腾慷慨激昂,用诗篇、歌声、故事,抒发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每一位希望少年都是闪亮的“红音之星”。

  园区里的红色成长体验营,吸引了共计756余组家庭到场参与。“送一次鸡毛信”,学会像海娃一样不怕困难,聪明勇敢;做一次小军医,学习急救知识,在与队友互帮互助中培养集体意识;野菜寻踪,明白粮食在红军年代获取得并不容易,每一天都应该珍惜粮食;在猜灯谜中,学党史,在答题中增强文化自信;通过与伙伴易物换物,让分享把快乐翻倍,用成全实现双赢....。.

  旨在希望少年通过完成这一个个的成长体验活动,植入红军抗战8年所沉淀出的团结、勇敢、互助等优秀的红色品格。

活动现场

  6条红色研学路线,以景以感以阅厚植红色精神

  在园区红色成长营中脱颖而出的“闪闪红星”,兵分六路,分别到达成都种子乐园、昆明柯渡长征纪念馆、南宁昆仑关抗日战役纪念地、大连关向应纪念馆、温州洞头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宁波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居住城市就近的红色文化旧址或场景中。或是一览自己生活的城市曾经那段艰苦的抗战历史,或是动手编织一双草鞋,感受穿草鞋过草地的难易,亦或是用中国传承手艺扎染一条属于自己的红领巾.。.

  红色研学虽承载文化的形式不一,但育人润心的党史力量是一致的,在此活动中希望少年所接收到的党史,是成长路上最有力的船舵。

  2021“希望小镇”在红色研学之旅里落下帷幕,但希望少年这群后浪对于党的热情、对国家的热爱将持续奔涌。作为以公益、成长为主题的儿童成长体验营,新希望服务连续3年在暑期打造儿童户外综合体验活动,通过多元丰富的活动设计,带领孩子们走出房间去探索世界,去感受快乐、去体验成长。同时,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小业主营造可玩乐、可体验、可收获、可分享且有趣的场景,丰富孩子对世界的认知,全面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以及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

  新希望服务不仅提供标准化品质服务,也关注儿童成长与教育,致力于打造乐活多彩的社区文化,实现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生活多彩的社区生活。未来,也将以更精细化的服务和更温暖的服务体验,打造“每天,让幸福发生”的理想家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