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共赢共享,领跑全川!2021郫都绿城川菜小镇合伙人招商大会火爆出圈
2021年07月13日 16:5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3日电(李杏)

  7月13日,绿城·川菜小镇一场汇聚全川众多非遗美食传承人的招商大会如期举行,餐饮行业及社会各界众多大咖汇聚,共同见证全球川味生活崭新格局的盛势启航。

  政企领导莅临,共鉴美食盛会

  活动现场,郫都区委常委刘兆容应邀出席发言,以川菜产业发展规划介绍,拉开了整个大会的帷幕;随后,绿城小镇集团产商总监鲍丽娜及绿城川菜小镇总经理方哲锋先后上台发言,介绍绿城小镇产业发展模式及川菜小镇特色,介绍川菜产业发展的远大前景。区政府相关部分、成都主流媒体、餐饮行业协会、餐饮商家等社会各界嘉宾,以及来自全川的非遗传承人也共同莅临见证了本次盛会。

活动现场

  招商成绩斐然,共赴未来之约

  此次盛会,经由一系列精彩环节后,在万众期待中开启签约仪式。绿城·川菜小镇与四川省美食家协会、成都市餐饮同业公会、郫都区餐饮同业公会进行合作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以期在未来深度合作中强强联合;随后,知名品牌陈麻婆豆腐、努力餐、蓝桂餐厅、邱克洪大师私房菜、嘎嘎鸭脑壳、万杰老灶火锅、川上家火锅、樊登书店等主力商家集体签约,共赴产业发展之约;最后,赵粽子、冲洞子酒坊、王板鸭、杨记萝卜干、藏茶、吴鸭子、贺家挂面、提糖麻饼等非遗老字号美食品牌代表商家签约,将一味匠心从这里根植并走向世界。

  同时川菜小镇与郫都区旅游协会等文旅资源链战略合作签约,有了文旅资源端的强力支撑,川菜小镇不仅是聚集人气的美食文化展示窗口,也是聚焦美食体验的旅游目的地。

活动现场

  中国川菜城,川菜文化新名片

  川菜是国内传统八大菜系之一,而成都则是川菜的发源地和大本营,饮食文化在巴蜀地区最为深厚。川菜产业作为四川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名片和特色产业,目前已经成为全国菜系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的新型示范产业。

  2021年6月,四川省政府批准郫都川菜特色小镇成为“四川省特色小镇”二十四个特色小镇之一,通过特色小镇的打造助力川菜跨越式发展,实现川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郫都区围绕“全球川菜中央厨房”目标定位,凭借川菜之魂“郫县豆瓣”,推动川菜产业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打造“一城一镇”,即一座“中国川菜之城”,一座“川味美食第一镇”。 郫都区将发挥川菜产业深厚的发展基础,把深厚的历史文化脉络、优美的自然生态、良好的川菜产业基础用好、用足、用活,把川菜做出影响力,争取走向“一带一路”国际化的舞台,成为对外输出的核心文化。

  蜀香183地图发布,川香风味飘全球

  据了解,绿城·川菜小镇以地道川味为支点,让各类美食与民俗文化在这里交融共生。小镇中心作为川味美食第一镇,将挖掘川菜文化IP,打造国际川菜交流推广中心和中国川菜美食文化旅游目的地。蜀香183街区,就是川菜小镇的味道中心,因汇聚四川183个区县的特色美食而得名。会上,绿城·川菜小镇招商负责人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蜀香183计划”。街区引入非遗老字号、大师私房菜、名厨名馆、地道小吃等美食资源,营造“一日吃遍四川风味”的新奇消费体验。以明厨明档方式,展现美食的制作过程,讲解美食背后的故事,全方位体验川味生活的麻辣鲜香。

美食地图

  百味川香已来,领跑理想川味生活

  川菜小镇不止是一个简单的川味美食集群,更是一个品牌快速孵化平台;以十余年的运营经验,组织专业团队统一商管,针对餐饮业态,建立食品安全、口碑、评级等评估体系,给予优质商户多重奖励政策;此外,后续将创设产业基金、品牌孵化平台等,针对入驻的潜力商户进行全方位品牌孵化包装,树立影响,快速出圈。

  通过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重点节日、重点主题组织活动,进行线上线下强推引流等强化运营的方式,形成持续火爆的经营常态;文化展示,夜间经济的打造,形成以美食为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小镇招商火热进行中,随着众多非遗美食文化品牌的持续入驻,川菜小镇所构建的美好场景将逐步呈现。未来将全方位拉动川菜小镇的业态升级,为消费者增添更多的场景体验及消费选择,为成都乃至全川客户带来创新的生活方式,为成都注入崭新的生命力,实现共赢,让川味更中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