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中国首座签约的乐高乐园来了,全球一流乐园IP为西南文旅创造全新增长级!
2021年10月26日 10: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6日电(蒋升涛)万众期待的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10月21日,中国首家乐高乐园度假区——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正式官宣,将于2023年开园。

  占地约57万平方米

  中国首家乐高乐园度假区预计2023年开业

  10月21日,英国默林娱乐集团正式官宣,继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影城陆续开业后,中国首家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也正式宣布将于2023年开园。

  默林娱乐集团中国西南区域总经理杨胜军在发布会上介绍,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占地约57万平方米,是由默林娱乐集团独家运营,并与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和中军天信合作建设,总投资约55亿元。

  据了解,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是专门为2岁至12岁儿童和他们的家人设计的乐高主题乐园和酒店综合度假区,其中包括1座乐高乐园主题乐园、1座乐高乐园水上乐园以及共有500多间客房的两座乐高主题酒店。

(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发布会现场实拍图)
(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发布会现场实拍图)

  乐高主题乐园将设有乐高街道、乐高积木、乐高乐园创想世界、乐高城市、乐高小伙伴、乐高神话、海盗岸、沙漠王国、乐高城堡9个主题板块,而乐高乐园水上乐园则由梦幻泄湖、深海探险、宝藏岛、丛林探险4大主题区组成,共计拥有约100种互动游乐设施、表演和景点。

(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规划效果图)
(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规划效果图)

  “我们希望将四川乐高乐园打造成中国西部地区的大型文化旅游地标,来填充西部地区在乐园品牌方面的缺失,同时引领西部地区在家庭娱乐方面的新发展,这是我们的愿景。”杨胜军说。

  默林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瓦尼表示,四川乐高乐园的地理位置,将吸引四川、重庆、陕西、云南、贵州等大部分西部地区游客前来游园。根据预计,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将辐射至少约4000万人口。

  文旅产业新“爆点”

  四川乐高乐园为中国西部乐园经济补缺

  毫无疑问,乐园经济已经成为我国文旅产业的新“爆点”。

  今年国庆黄金周,刚刚开业的北京环球影城,以一己之力带动北京在中秋之后继续领跑成为国庆旅游热门目的地第一名。

(北京环球影城实景图)
(北京环球影城实景图)

  据北京市商务局统计,国庆节期间环球影城,假期单日入园人数超2.5万人次,外省市购票游客约占五成,带动外来消费增长超15%。

  北京环球影城的火热,也折射出我国主题乐园消费市场的迅速增长:根据天风证券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主题公园市场规模已达 85 亿美元。预计2020-2027 年复合增长率达 7.2%,2027 年市场规模达138亿美元,成为世界最大的主题乐园市场。

  而和庞大的消费潜力构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亟需扩大的供给市场。数据显示,我国现有的城市级主题公园中,有超过半数属于“无明显主题”的状态,即缺少IP、自我特色匮乏,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较弱。

  有数据显示,国内主题公园中,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经营业绩良好的只占约10%,近70%的主题公园亏损,约20%持平。

  特别是以四川为代表的中国西部,目前虽然有众多主题乐园,但相比拥有迪士尼、环球影城等国际大IP的上海、北京还是略逊一筹。

  而这座即将于2023年开业的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正是一个自带光环的乐园IP,将填补中国西部地区国际主题乐园的空缺。

(全球第一座乐高乐园实景图)
(全球第一座乐高乐园实景图)

  同时,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快速的发展进程,项目将成为中国西部地区的大型文化旅游地标,并有望迎接来自四川、重庆、陕西、云南、贵州等各个中国西部地区的游客。

  为西南文旅打造全新增长级

  加速推进城市建设

  一座乐高乐园度假区,除了能给市民带来休闲娱乐的新去处,又会为中国西部带来哪些新机遇?

  曾有人将大IP主题乐园比如“陆地上的航空母舰”。毫无疑问的是,乐高乐园度假区在四川的落地,首先带来的便是对于区域的提档升级。

  一座大IP主题乐园对城市的带动作用有多大?

  我们以上海迪士尼乐园为例。

  2016年6月1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园。截至今年6月16日,五年来,以迪士尼乐园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超过8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400亿元,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2万个,每间接就业岗位约6万个……

  不难预计,和上海迪士尼乐园一样,未来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的落地建成,将成为中国西部的又一张闪耀名片,不仅会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到四川,更将进一步带动成眉双城、及周边其他旅游景区。

  更为重要的是,乐园的兴建,更将深刻地改变一座城区的面貌。

  以北京环球影城度假区为例,美团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环球影城周边五公里范围的新开业餐厅达1067家、新开业酒店达170家。乐园周边,轨道交通、快速道路、商场等配套齐备,昔日的郊区得益于乐园的落地,已然发展成了功能完备的新城。

  毫无疑问,未来伴随着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的加速呈现,源源不断的客流将涌入这里,在拉动旅游业的同时,还能带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就业,让大量产业人群围绕着乐园工作、生活,具有极强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并进一步助力四川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展示四川的国际形象和眉山对外开放形象。

  (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规划效果图)
(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规划效果图)

  有业内人士预计,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建成之后,将带动周边区域的商业、休闲、公共配套、金融、信息等服务业快速发展,让产业和配套设施升级没有时间差。天府乐高乐园宣布落地,也就意味着,这一区域的成熟,已经是指日可待。

  而更为深远的意义在于,当下年轻人的旅游观念早不满足于买门票看景点,而是能否有全链条的消费体验。这不仅关乎到一个景区对年轻游客的吸引力,更决定了一座城市的旅游活力和吸引力。而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的落地,有望成为成眉双城进一步提升城市吸引力的重要契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