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侨联召开五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2年04月01日 15: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 (韩金雨)4月1日,成都市侨联五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成华区杉板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会会、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会、省侨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陈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主席刘智慧作工作报告,副主席兼秘书长朱隆钦主持会议,副主席吴宇峰、杨向东、余时立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成都市侨联 供图
会议现场。成都市侨联 供图

  会议指出,2021年,成都市各级侨联紧扣“高质量发展攻坚年”要求,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抓手,夯实全市侨界干部群众共同思想基础,着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育引领海归新侨创新创业、夯实侨联工作基础等方面发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进步和成绩。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全市侨联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界群众,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以举办“创业中华·海归蓉漂”“侨连五洲·蓉汇全球”等品牌活动为抓手,以推进“侨胞之家”平台建设为重点,广泛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海归新侨积极为成都聚焦经济圈建设、打造都市圈、建好示范区、提质幸福城、办好大运会等大事要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对2022年全市侨联工作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深化品牌机制建设,提升侨联工作服务质效,持续深化“创业中华·海归蓉漂”品牌建设、开展“侨连五洲·蓉汇全球”品牌建设、开展“侨爱工程”品牌建设等工作;三是要夯实工作基础,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和侨界群众关心关切问题开展调研,持续深化“我为群众为实事”实践活动,并持续开展侨法宣传、持续推进“侨胞之家”建设等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五个走在前列”。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稳侨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管网治网能力水平。

  会议号召大家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做到“五个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侨界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

  会后,市侨联组织开展了“侨连大运·阅动时刻”活动。通过开展学习大运礼仪、交际英语,开展“大运项目猜猜猜”互动游戏和“侨连大运东郊记忆徒步健康行”等环节,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为大运加油助威作贡献的激情。(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