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四川日报

2022年四川对台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2022年02月22日 09:3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曹凘源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2月21日,2022年四川对台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省对台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川台经贸交流合作实现稳步前行,全年新增台资企业129家,新增投资总额1.9亿美元,川台贸易额达518亿元人民币。川台民间交流线上线下持续保持热络,全省举办重点涉台交流活动40多项,新增国家级交流合作基地平台3个。认真落实惠台利民措施,出台实施“‘农林22条’操作指南”,推动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提档升级,新增台资青创项目37个。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台工作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要支持台商台企抓住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四川发展机遇,参与四川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进川台经济融合发展。要持续抓好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持续增强在川台胞台企获得感。要发挥四川特色资源和川台“软合作”优势,深化川台人文交流合作。要积极拓展对台宣传渠道,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要强化涉台教育,积极推动涉台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活动,不断推动全省对台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