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市侨联召开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2年02月18日 16: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8日电 (邹立杨)2月17日,泸州市侨联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泸州市酒城宾馆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泸州市各区县侨联2022年重点工作打算,总结了全市侨联系统2021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泸州市侨联系统发挥优势、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多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2项工作得到中国侨联发文表彰,2次受到中国侨联领导肯定性批示及通报表扬,5项工作受到省侨联表扬。泸州市各级侨联组织,在凝聚侨界力量,推进全市经济发展中作出了新贡献;在开展扶贫帮困,切实维护侨益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在拓展海外联谊,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取得了新进展。

  会上,泸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宇光对2022年全市侨联系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委员们要加强侨联业务知识学习,增强身份认同。做到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同心同德务实奋进,要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断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担当时代使命,尽职尽责服务发展,要围绕泸州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发挥侨的优势和资源,做好牵线搭桥、引资引智、宣传推介等工作,促成更多海内外侨商投资泸州。2022年各区县侨联要完成落地项目1个以上。坚守为侨服务宗旨,用情用力纾困解难,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帮扶机制,积极帮助解决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帮其所需、纾其所困。坚实自身建设基础,提质提能强基固本,坚持侨联改革创新为主线,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侨联工作的内生动力。2022年4月前各区县要制定出台本地侨联事业发展的五年规划,市侨联7月要结合区县侨联五年规划,相应出台泸州市侨联事业发展的五年规划。

  会议还卸免、增补了泸州市侨联六届委员会部分委员,增补泸州市侨商会会长蒲遥为市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