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中国侨网

四川师范大学将建设吉布提第一所孔子学院
2022年02月08日 15:27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曹惠君

  中国侨网成都2月8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8日从四川师范大学获悉,吉布提共和国时间2月7日,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吉布提共和国国民教育与职业培训部、四川师范大学三方正式签署协议,共建吉布提共和国第一所孔子学院。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四川省高校在非洲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正式建立。吉布提共和国国民教育与职业培训部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马哈茂德,中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胡斌出席线下仪式并致辞。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在线上仪式致辞中指出,孔子学院从语言入手,用文化交融,促民心相通。非洲中文学习需求旺盛,学生学习中文的天赋也很高。吉布提共和国第一家孔子学院的成立,是中吉双方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新成果,也是中吉友谊深化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他表示,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将携手中外方合作伙伴,推动孔子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指出,大学及其建设的孔子学院是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桥梁,在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发展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和至关重要的作用。吉布提孔子学院将以中文教育和文化交流为纽带,促进中吉人文交流,深化落实中非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世界多元文明交流互鉴、共同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胡斌在致辞中指出,中非人文和文化交流项目是全面贯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未来三年合作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孔子学院的使命是教授汉语,传播中华文化,加深中非人民之间的密切友谊,增进相互了解。吉布提孔子学院的建立非常及时,将为促进两国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的合作共赢作出重要贡献。

  吉布提孔子学院是四川省高校在非洲建设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也是吉布提共和国第一所孔子学院。目前,四川师范大学已共建了韩国延世大学孔子学院、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吉布提孔子学院和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孔子课堂。(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