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四川日报

启动共建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示范区
2021年10月15日 09:3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振宇 彭瑀珩 高杲)10月14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农业银行共建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示范区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出席并致辞。 

  王正谱表示,三方共建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示范区,全国首创,意义重大。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通力合作,聚焦合作重点,细化合作项目,完善合作机制,确保建出水平、建出成效。国家乡村振兴局将全力支持示范区建设,协调各方资源,发挥乡村振兴系统和驻村干部作用,做好总结和宣传,推动各类改革措施在示范区先行先试,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向示范区集聚,促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关心支持四川“三农”工作的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银行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国首个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示范区落地四川,对于加快补齐四川“三农”工作短板弱项,与全国迈向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四川将加强与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银行的对接,坚持省市县联动,健全推进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试点示范,优化农村金融服务环境,高质量建好示范区,有力助推四川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谷澍指出,中国农业银行将举全行之力支持示范区发展,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现代农业、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发挥农业银行综合服务优势,加大投入力度,加快金融产品创新,推进金融科技应用,构建惠农理财、乡村振兴基金、涉农融资租赁等全方位服务体系,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满足农业农村不断升级的金融服务需求。

  副省长尧斯丹主持并介绍示范区建设有关情况。王正谱、邓小刚、谷澍、尧斯丹和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崔勇共同启动示范区建设。省委办公厅、省委农办、省乡村振兴局、省金融监管局、农行四川分行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