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fw > 四川在线

成都疾控:家有儿女,get这些健康防护!
2022年03月08日 0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疫情期间要为孩子们撑好“健康保护伞”。3月7日,成都疾控发布健康防护要点,建议各位宝爸宝妈收藏,以备不时之需。

  01、戴口罩

  1岁以下的孩子不适合戴口罩,主要靠父母、家人、看护人的防护来间接保护孩子。看护人自己要戴好口罩,不要对着孩子咳嗽打喷嚏。咳嗽打喷嚏时,别忘了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丢弃纸巾后记得洗手哦。

  大一点的孩子,帮助他们掌握正确戴口罩的方法。在佩戴口罩过程中如感觉不适,应及时调整或停止使用。选择适合孩子脸型和尺寸的口罩,确保口罩能够紧贴面部皮肤。

  02、讲卫生

  帮助孩子养成勤洗手的习惯:玩耍回来、饭前便后、喷嚏咳嗽后、玩过玩具后,都要洗手。要学会洗手(链接:科学防疫,成都疾控教您正确洗手),不能敷衍了事。

  孩子的物品、玩具和餐具要定期消毒。

  家里定期开窗通风,一般每天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

  不跟孩子共用餐具。给孩子喂食,不要用嘴吹食物,也不要用嘴尝试食物再喂给孩子。

  和孩子玩耍,抱孩子之前应做好手卫生。外出回家时换掉外面的衣服,洗手后再抱孩子。

  03、外出活动

  尽量减少带孩子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如必须外出,尽量去户外通风、空旷的场所,并做好防护。

  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或交谈,并尽量缩短逗留时间。

  04、关注健康状况

  宝妈宝爸一定要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不适症状,不要送去幼儿园,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规范就医,并及时报告班主任。

  如果自己出现了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不适症状,一定要戴好口罩,与孩子隔离,及时就医。

  春天气温变化多,注意冷暖,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给孩子增减衣物。

  3岁及以上孩子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哦!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