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既是采集信息,更是嘘寒问暖!成都封控小区内,他们敲开了974户居民家的门
2022年02月22日 09:28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2月20日,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长城馨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实行临时管控。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入户信息采集、上门安装智能门磁……疫情发生后,小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道,第一时间行动了起来。

  爬楼问“需求”

  居民一声“谢谢”暖人心

  “生活物资够吗?”“有没有什么特殊需求?”“有难题请联系我们。”……2月21日上午8点50分,长城馨苑小区内,50余名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开始了第二次入户信息采集。

  长城馨苑小区共有6栋楼11个单元974户居民,为避免乘坐电梯带来交叉感染,入户时,工作人员采取爬楼梯的方式,一层一层地爬,一家一家地敲门。除了登记居民身份信息,还要了解居民家中有没有特殊人群,在生活上有没有特殊需求。

  在一户居民家,工作人员刘欣得知这家的老人患有高血压,去年曾突发脑溢血,做过脑部手术,需长期服药,但目前家里存药仅能维持一周时间。刘欣当即表示可以代买药物,并主动加了居民微信,准备在采购后第一时间将药物送到居民家中。

  “做完整栋楼的信息采集,大家的腿都是软的。”新民社区工作人员毛阳欢告诉记者,这些天成都寒气袭人,尽管大家“全副武装”,冷气仍然直钻袖口、领口。这不仅考验大家的意志,更考验大家的体力——“全副武装”加上爬楼梯,有时爬到一半还得喘一阵再继续。

  “虽然很累,但听到居民的一声感谢,心里也十分温暖。”毛阳欢说,居民都很理解并配合信息采集工作。小区内有一对年逾九旬的空巢老人,看到工作人员一大早上门事无巨细地询问,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时,老人非常感动,连连向工作人员道谢:“谢谢你们关心,暂时没有什么困难。”

  小区居民自发组成群众工作组,答疑解惑

  事实上,自2月20日早上小区实施临时管控以来,街道、社区就全员上岗,组建工作组专班,同步启动社会动员,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社区人员和志愿者,一起行动起来的还有社区居民。

  自临时管控以来,长城馨苑居民焦书印便主动与社区、志愿者取得联系,并自发组织其他居民组成群众工作组,为小区居民答疑解惑,耐心疏导居民不安情绪。“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一定会坚守岗位。”焦书印说。

  记者 彭祥萍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