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中新网四川

“红”遍武侯 武侯区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战在“疫”线
2021年11月10日 13: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0日电 为了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武侯区11个街道和71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部“动”起来,武侯区3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也深入小区院落、企业、餐馆、在建工地等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战旗红。

  连日来,战旗红的旗帜在武侯飘扬,“红”遍武侯,暖透人心。为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武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急部署,一方面配合区住建交局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督导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11月5日,武侯区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集结,在简短而隆重的“出征仪式”后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每日派出近20余名工作人员下沉建筑工地,参与疫情督导、摸排工作。每天早上8点,就能陆续收到10多个点位工作人员传回来的武侯在建工地防疫消息。

  截至目前,全局(含区军休中心、区服务中心)已有近50名工作人员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15个在建工地点位无一例红码人员,所有施工人员凭绿码施工,严格消洒工作,工程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据悉,本轮疫情刚出现,武侯区各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不惧严寒、不畏疲劳。尤其是在核酸检测工作中,许多社区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者积极参与,维持秩序、测温扫码、采集信息、后勤保障……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在火车南站街道长寿苑社区、南站社区,战旗红志愿者在院落小区、街道路口面向社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有效形成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簇桥街道龙井社区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者协助龙井社区在簇锦公园、龙井桂苑、龙锦慧苑3个核酸检测点位,累计采样22620人,为社区居民上好“健康锁”。浆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战旗红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天,各街道、社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消息纷至沓来,感谢这群最可爱的人,每当紧急关头,他们总是舍小家顾大家。有他们的地方,就有战旗红。(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