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川观新闻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等工作
2022年03月01日 09:11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等工作

  2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等工作。

  会议听取2021年省政府领导调研时基层反映诉求办理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好、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党的传家宝,把调研作为了解真实情况、推动工作和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的过程,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调研,坚持“四不两直”,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最基层掌握最真实情况,认真倾听体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盯住问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多办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老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会议审议通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方案》,明确了建立重大事项一体推进机制、创新政策协同联动机制、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探索共建共赢利益联结机制等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勇于打破行政壁垒,破除“一亩三分地”定势,以“一区一策”支持鼓励成都都市圈、川渝毗邻地区等区域先行先试,积极探索首创性、前瞻性、差异化改革,避免机构设置“叠床架屋”,合力打造区域协作高水平样板。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结合“三区三线”划定试点工作建立统一的经济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共同编制产业协同发展规划、指导目录和产业地图。要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构建合理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快构建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充分调动各类主体参与积极性。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明确了完善残疾人多层次社会保障制度、提升特殊教育水平、推进城乡无障碍建设、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主要任务和一系列重点项目。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应急救援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淼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